孩子为什么不听你的?因为这些问题你从没真的搞懂过

2017年10月19日 21:1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Holly 作品)

  
每次看微信后台,总会发现妈妈们的各种“投诉”孩子:

  1、不好好吃饭、磨蹭;

  2、脾气大,一有不满意就满地打滚,哇哇大哭;

  3、总和大人对着干,给他买了小宝宝坐便器,非要满屋子找地儿大小便,还以此为乐;

  4、急性子,想要什么东西,立马得给,不然就哭,想出门,你立马要带他出去,换衣服的时间都不给你。

  5、爱打人,给他讲道理,也很夸张的给他表现打人很疼,还是没用,都不敢带他出去,容易让我陷入社交尴尬;

  ……

  妈妈们面对熊孩子,很崩溃,也想了各种招数,上育儿网站、看育儿书,看着人家应对熊孩子的办法,简直不能更同意,暗下决心,自己以后也要这样育儿,可是到最后总会发现,用到自己身上就不灵了。 

  其实很多妈妈都陷入了一个头痛医痛、脚痛医脚的怪圈了,孩子不吃饭,你去找答案,孩子打人,你又想要具体的解决方法……

  就像我们学生时代做数学题,看到不会做的题,去看答案,恍然大悟,可是等你再遇到类似问题的时候,你还是不会解答,那是因为你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不知道别人遇到这个问题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思路。

  其实育儿也是一样,孩子的问题就像一个个数学难题,解决问题不是只知道答案就行,等再遇到类似问题,你还是无能为力。

  不掌握方法,你就算累到筋疲力尽,孩子依然还是“熊孩子”。

  想要育儿轻松,不是没有可能。我们身边太多轻松育儿,职场家庭自如切换的妈妈了,仔细观察你就会发现,她们总能以不变应万变,那就是因为她们掌握了育儿方法背后的思路。

  说到这里,你知道为什么别人的方法用到你身上不灵了吗?那是因为那些方法只给了你一个“答案”,却没有给你“解题思路”,而育儿问题千变万化,仅靠一个答案,自然不能以不变应万变。

  你需要的是一个“公式”,来告诉你面对同类问题,你该如何入手。第一步要做什么、第二步又要做什么,让你有一个路径可以遵循。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