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一胎和二胎的反应完全不同?

2017年10月19日 14:4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青青怀二胎了,但她没想到怀个二胎,反应这么强烈,每天吃不下东西,为了宝宝吃点东西就吐,吃什么吐什么,特别受罪。而且怀孕后,青青根本没办法工作,只好辞职在家,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床上度过的。

  青青对此很是郁闷,因为青青怀一胎的时候就很轻松,整个孕期没多大反应,一直上班到预产期前几天,真没想到怀个二胎这么受罪。难道怀一胎和二胎的反应真的完全不同吗?有同感的宝妈说说经验吧。

  @帅宝宝:一胎闺女没孕吐,吃嘛嘛香,二胎吃啥吐啥,吃个苹果都吐的昏天地暗,整天就是吃了吐,吐了吃,很无奈。

  @天空依旧很蓝:我也是啊,第一胎三十天就开始吐,不能吃猪肉,恶心…… 第二个就是现在了,已经快四十天了,一点动静都没有,担心出问题,就是肚子有点涨,不过还不急,也许过阵子就开始吐了。

  @冰糖心:我怀大宝时没啥反应,吃得好,睡得香,整天工作或者做家务,现在二宝三个月多了,整天干呕,整天累得要死,整天困到不行。

  ……

  看来,很多生两个宝贝的宝妈,怀一胎和二胎的反应都会不同,到底是为什么呢?

  第一种说法:怀一胎和二胎的反应不同与胎宝的性别有关。

  但从医学的角度来说这是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的。妊娠反应主要来自于孕妈生理和心理的双重反应,且很容易因为自身的心理原因所引起。换句话说就是如果孕妈很在乎胎儿的性别,那在不自觉中,就会感觉妊娠反应和以前的不一样。

  最有说服力的原因可能就是妊娠反应因人因时而异,适龄宝妈在不同阶段反应也不一样,同时,生二胎的时候,孕妈的体质也会发生变化,从而导致孕期反应不同。

  你怀一胎和二胎时反应有什么不同吗?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