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起的尿布疹会有这3种类型,妈妈多留意

2017年10月20日 11:2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希的宝宝现在六个多月了,从宝宝出生开始就一直在用尿布,但是最近小希发现宝宝的屁股上竟然出了很多的红疹子,后来婆婆说可能是尿不湿的问题,赶紧给宝宝换一个牌子的尿不湿吧,小希就换了一个牌子,但是情况并没有好转,宝宝还是会起疹子,后来没办法去医院检查了一下,医生说宝宝这是刺激型的尿布疹,小希懵了什么是刺激型尿布疹,后来医生说其实宝宝起的尿布疹的类型都是不同的,宝妈一定要搞明白,那么都有哪几种情况呢?

  刺激型尿布疹:所谓刺激型尿布疹就是指因为皮肤受到刺激而起的疹子,通常这种疹子是因为宝宝的尿液或者是粪便刺激了宝宝的皮肤而引起的,此外加上穿着尿不湿的宝宝,会受到尿不湿的摩擦,所以就会起疹子。那么这种疹子当然换哪一种尿不湿都是没有作用的,一般这种情况需要宝妈及时的给宝宝更换尿不湿,尤其是在宝宝粑粑后。有些宝妈为了省钱尿不湿会用很长时间才更换,这肯定是不可以的。

  过敏型的尿布疹。有些宝宝起疹子其实很大原因是因为过敏导致的,这种过敏有可能是因为宝宝对尿不湿过敏,有可能是对痱子粉过敏,除此以外,还有可能是和宝妈的饮食有关,因为哺乳期的宝宝和宝妈的饮食是息息相关的,另外宝妈平时使用的一些湿纸巾等都会可能引起宝宝的过敏反应,所以要分辨好宝宝是因为什么导致的过敏,这样才能够对症下药。

  闷热型尿布疹。顾名思义闷热型的尿布疹是因为宝宝使用的尿布闷热导致的,在秋冬季节,宝妈觉得天气比较冷,所以会给宝宝选择厚一点的尿不湿,但是要知道在冬天,宝宝穿得本来就比较厚,如果再给宝宝选择比较厚的尿不湿,那么很有可能会闷坏宝宝。而且如果宝妈没有频繁的给宝宝更换尿不湿,那么也是很容易发生闷热型的尿布疹的,一般这种疹子大多在宝宝的大腿内侧以及腰部。

  来源:蘑菇老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