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宝宝发育得健不健康,就看有没有这3方面的行为

2017年10月20日 11:3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丽珍的宝宝现在已经满月了,但是丽珍总觉得自家宝宝好像发育的比其他同龄的孩子慢很多,因为平时抱着孩子出去遛弯的时候,总会碰到小区里其他的宝宝,大家放在一起比较一下,就会发现宝宝明显比人家的孩子小很多,所以丽珍就觉得宝宝可能是身体出现问题,就赶紧带宝宝去了医院。

  经过一番检查后,医生告诉丽珍,宝宝的发育是很正常的,比其他孩子小也是因为每个孩子的体质不同造成的。其实看宝宝发育的健不健康,满月宝宝都是有这几种表现的,看看你家宝宝达标了吗?

  首先从体重以及身高上来说,男宝宝和女宝宝也是有差距的,所以不要总拿自家宝宝和异性宝宝相比较。满月的男宝宝的体重最高可以达到5.8千克,最低是3.4千克,在这个范围内的都是正常的发育,而身高是在50.8和58.6厘米之间都是正常的,对于女宝宝来说,体重在3.2和5.5千克之间都是正常的,身高是在49.8和57.6之间是正常的,所以我们发现女宝宝是要比男宝宝发育慢一点的,但是在这个范围内都是正常的发育。

  其次在认知、动作等方面,满月的宝宝已经开始对周围的声音表现出敏感性,也就是当宝宝的周围出现声音的时候,宝宝会把头转向发出声音的那个方向,而且也开始对熟悉的声音有反应。在动作上也会更加丰富,在宝宝刚刚出生的时候,宝宝的小拳头是握着的,但是在满月的时候,宝宝虽然手指动作还不灵活,但是手臂是可以弯着的了,而且还会把自己的小手放在自己的眼前。

  最后在语言以及沟通上,满月的宝宝这时候已经能够发出声音了,而且对于那些比较活泼“爱说”的宝宝来讲,他们经常会发出声音,而且特别喜欢听到声音,你会发现如果这时候放着电视,宝宝会特别的安静。在社交方面,宝宝也会表现出明显的反应,如果有陌生人来抱,宝宝会表现出抗拒的。

  来源:蘑菇老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