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出现龋齿,以为换牙就会好那真是大错特错

2017年10月20日 12:4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前段时间出去玩,遇见一小姑娘,六岁左右长得挺可爱,很爱笑,可就是一笑一嘴的龋齿,就是我们经常说的虫牙,本来漂亮的小姑娘愣是给人一种不爱干净的感觉。孩子妈妈说小姑娘小时候爱吃甜的,又没注意保护牙齿,导致越来越严重,整个牙齿基本被虫蛀的全黑了,现在就等孩子掉牙期换牙了。这种就是典型的“乳牙反正得换,即使坏了也不影响”的无知爸妈心理。

  其实龋齿危害很大,龋齿的出现,对小孩子来说,即使经历换牙这一时期,仍会存留一些问题,比如乳牙过早缺失、恒牙发育不完整,小孩子龋齿不及时得到治疗,不仅表现在牙齿的黑点,继而伤害到每一颗牙齿,更会影响到小孩子全身的健康问题。

  危害从小到大

  1、一开始可能只是黑点

  孩子牙齿的小黑点就是在腐蚀牙齿,一点一点的从牙齿内部延伸到整颗牙齿。

  2、逐渐过渡到整颗牙齿

  当黑点充满整颗牙齿时,这个牙齿已经遭遇完美袭击,吃个硬的水果都可能将它伤害,然后断裂。

  3、接下来就是整个口腔

  一颗虫牙的出现会慢慢滋生到其他牙齿,如果不及时治疗,全部牙齿的感染只是时间的问题而已。

  4、然后伤害到小孩子的乳牙与恒牙

  很多家长都认为,小孩子迟早都要换牙,龋齿换牙就会好了,这真是大错特错!龋齿会导致乳牙过早缺失,而且小孩子太小恒牙还未发育完整,龋齿的出现会影响恒牙发育问题。

  5、最后小孩子即使经历换牙,牙床已经受到伤害

  小孩子换牙时期度过,龋齿问题却已经深入小孩子的牙床神经甚至牙髓,即使换牙了,有些问题仍然存在,甚至会更加严重。

  严重会过渡到全身

  1、最大问题就是会伤害到孩子的正常发育。

  吃东西那一边存在龋齿,小孩子干脆换边吃饭或者囫囵吞枣的吃饭,减少饭菜在口腔的咀嚼,对孩子来说难消化是很大问题,而且还会影响到营养的吸收问题。

  2、其次就是小孩子心理问题会由此而生。

  当孩子牙齿出现黑点甚至嘴里黑牙占半或者多数,小孩子会自觉少说话,怕别人用异样眼光看他。

  3、可能导致其他问题的滋生。

  细菌总是悄无声息的,在你不知道的时候已潜伏在角落,然后影响到其他,甚至病变引发其他疾病。

  你家孩子有龋齿吗?你是怎样处理的?

  来源:育儿秘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