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自己适不适合顺产,那就看看这几点

2017年10月24日 15:2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每个孕妈都会有那么一个瞬间在纠结自己到底是剖腹产还是顺产。因为两者各有各的利弊。剖腹产让妈妈们在生产的时候可以少受一些疼痛,顺产的话,则对宝宝的成长发育更有好处。我相信,如果条件可以的话,妈妈们还是会选择顺产。

  但是顺产也是需要准妈妈满足一些条件的,不是哪一个想要顺产都可以的。只有具备了以下的条件,更有利于准妈妈选择顺产。

  年龄是一个大问题

  这是一个重要的条件。我们知道,在适合的年纪做适合的事,所以生孩子也是一样的。在适当的年龄,生孩子的话,产道的弹性会更好一些,既有利于身体的恢复,也会使顺产更加的容易。但是30岁以上的准妈妈,最好是剖腹产,那样会减小生产的风险,有利于身体健康。

  孕妈的身材也是参考标准之一

  这个时候,身材的作用也凸显出来了。身材中等或者说身材标准的孕妈,在顺产中更加占据优势。因为身材过于肥胖的话,会让孕妈在生产中使不上力气,而且肚子周围厚厚的脂肪也会影响生产的顺利进行。

  宝宝的意见

  即使孕妈具备了这两个条件,那也是不行的,必须还得问问宝宝的意见。当宝宝在孕妈体内过于肥胖的时候,就不适合顺产了。当宝宝体重超过八斤的话,医生会建议妈妈最好是剖腹产,不然的话,生产可能不会那么顺利的进行。

  妈妈们,你知道了吗?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