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夜间频繁感觉到胎动,难道小家伙不睡觉吗?

2017年10月24日 14:5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怀孕后,随着妊娠周期的增加,大概所有的孕妈都会对腹中的小家伙充满好奇。胎宝宝在干嘛呢?拉拽玩脐带还是吮吸小手指,安静的睡觉还是在伸手、踢腿?

  孕18周左右孕妈开始能够感知胎动,到了孕晚期,不少妈妈反映总能感受到胎宝宝在“拳打脚踢”“翻滚”等,夜间尤为强烈,难道小家伙不睡觉吗?之前听一位妈妈讲,她怀孕时经常能看到肚皮上凸出的小手小脚轮廓,或是像波浪般的胎动,有时晚上还会被宝宝踢醒,对宝宝充沛的精力表示叹服。

  胎儿没有昼夜之分

  其实胎宝宝在妈妈腹中,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之所以到了孕晚期,孕妈会频繁感觉到胎动,夜里被胎宝宝踢醒,是因为胎儿没有昼夜之分,除了睡着就是醒来。白天孕妈的注意力被分散,所以对胎动不敏感,到了夜里周围十分安静,孕妈精神处于放松状态,就更容易感受到胎动。

  胎动是有规律的

  孕18周左右,胎动的位置比较靠近孕妈脐周,这时候胎宝宝的运动量并不激烈,就像饿肚子时,肠胃蠕动咕噜噜的感觉一样;孕28周左右,是胎动最激烈的阶段,小家伙醒着的时候,会用脚踢子宫,使羊水产生震荡,调皮的很呢;32周后,随着胎儿越来越大,在子宫内活动的空间也越来越小,胎宝贝只能轻微蠕动,揉揉小脸了。

  数胎动很重要

  孕28周左右,胎动就变得非常规律了,这时候妈妈有一个新的任务——数胎动。数胎动是了解胎儿健康情况,防止意外发生最简单的方法。最好选用固定的时间,比如每天早中晚各数一小时,将这三次所得胎动次数×4,就是12小时的胎动次数,大于30次就表示正常。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