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哪,这两种睡姿,对孕妇非常危险!

2017年10月25日 10:4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怀孕前睡觉时的感觉,那时候肚子里没有住着小人儿,简直轻松愉快啊。

  自打当上“中队长”,这日子就不太对了。尤其孕期的前3个月和最后3个月,简直不能挣脱床的怀抱。即便没有多少体力劳动,感觉还是:累啊!

  睡觉这件习以为常的事,怀个孕,咋就成了大难题? 

  其实不奇怪

  孕期激素发生变化、频繁小便、心率加快、背痛腿抽筋,以及正在发育中的、耗费你大量精力的腹中胎儿……都是使你睡不够、易疲劳的原因。

  睡姿对了才舒服!

  那到底怎样睡更舒服?

  先来讲讲孕期睡姿。睡姿正确,对妈妈的睡眠和胎宝宝的健康都很重要哦! 

  习惯以下两种睡姿的准妈妈,尽早换个新姿势啦:

  这样睡会压迫到宝宝,限制宝宝在肚子里的活动空间,甚至造成缺氧。

  TIPS:整个孕期都不建议采用这种睡姿,哪怕是在肚子还没有太多负担的孕早期。

  平躺睡虽然舒服些,但会把整个子宫的重量都压在准妈妈后背、肠道及两条主动脉上。

  长时间采用这个睡姿,会加重背部疼痛和痔疮。还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影响呼吸和血液循环。

  TIPS:孕晚期要避免这种睡姿。

  自然弯曲双腿和膝盖,在双腿中间夹个枕头会更舒服。

  推荐理由:

  保证血液和营养以最大流量进入胎盘。

  提高肾脏功能,更好地排出体内废物,促进新陈代谢。

  缓解准妈妈们手脚等处的水肿情况。

  TIPS:越早形成这个习惯越好,孕中晚期最好采用这个睡姿。

  可能孕妈们要郁闷了:“万年不变左侧位,臣妾真的做不到啊~”

  别太紧张,如果你半夜醒来发现自己平躺着,也不要太担心,偶尔为之不会有什么危害。只要恢复侧睡就可以了。

  小妙招助你孕期睡得更香

  也有些准妈妈虽然身体很累、睡姿正确,却还是感觉睡不好,尤其是入睡困难。数绵羊都数到了不知道几百只,就是没有办法沉沉的睡去。

  这些助眠小妙招,也许能帮你更快更好的入睡哦:

  睡前不要剧烈运动,可以做做伸展运动或者瑜伽。

  晚饭不要吃的特别饱。

  洗个舒服的温水澡,把卧室房间的灯调暗,让自己彻底放松下来。

  听点柔缓的音乐,读本好书。当然,暴力、伤感的可不行,会影响睡前情绪。

  利用家里多余的枕头,把它们垫在双腿之间、肚子下面及后背位置,直到找到最舒服的姿势。

  睡前把脑袋放空。内心如果有想法和不悦,可以在白天多同准爸爸或家里人沟通,睡觉前就别胡思乱想啦。

  好啦,睡眠有困难的准妈妈不妨试试上面的小妙招哈。放松心情,睡个好觉。

  参考资料:

  《海蒂怀孕大百科》

  National Sleep Foundation、parents等网站

  /End。

  ☀️。 今日小广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