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孕期每月都要小心,但胎宝每个月都有最怕的事

2017年10月27日 15:1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怀孕后,孕妈都知道为了胎宝宝的健康要格外注意,但是胎宝宝每个月都有最害怕的事,孕妈要切记,才能对胎宝宝有针对性的保护。

  前三个月:最怕乱跑乱吃药

  这个阶段的宝宝最脆弱,而且有很多妈妈这个时候并不知道自己已经怀孕了,所以前三个月胎宝宝是很危险的。孕妈前3个月除了避免剧烈运动,药物也是要注意的,这个时候的胎宝对药物根本没有抵抗力,同时一定要少烟酒。

  第四个月:最怕营养不良

  大部分孕妈前三个月孕吐比较严重,到了第四个月,孕妈胃口就会变好,要适当补充各种维生素、微量元素、蛋白质,做到营养全面和均衡,有助于胎宝宝发育。

  第五个月:最怕不按时孕检

  一般在这个月孕妈就要做第一次排畸B超,按时孕检对优生优育非常重要,可以让妈妈对胎宝的发育情况有个全面的了解,减少不健康孩子的可能。

  第六个月:最怕噪音

  这个阶段胎宝的听力才刚刚开始形成,太大的声响和各种噪音都容易损伤宝宝的听力。所以,这个阶段孕妈要注意环境的安静。

  第七个月:最怕情绪波动大

  孕妈的情绪对宝宝的健康影响很大,尤其是第7个月。孕妈情绪波动的心理行为会直接影响胎儿,致使出生后的胎宝宝容易烦躁,爱哭闹,不好好吃东西,睡眠不好。而且长大后还可能会出现学习困难以及出现各种心理问题。

  第八个月:最怕运动伤害

  这个时候孕妈要最大程度避免从事可能会使身体受到震动和冲击的工作,剧烈运动就不要尝试了,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选择一些轻松的运动,例如散步,爬楼梯(最好有人陪同)

  第九个月:最怕过于劳累

  到9个月的时候,孕妈的肚子很大了,行动已经很不方便了。这个时候孕妈尽量好好休息,不要让自己过于劳累。虽然由于身体缘故,可能会睡不好,但还是要尽量补充睡眠,对胎宝和孕妈都好。

  随后,就是放松心情等待宝宝出生了,在家人的帮助下准备一些待产事宜,以良好的心态迎接宝宝的出生。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