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孩子看着很壮实,做完体检后却查出贫血

2017年10月27日 15:4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说起来贫血,大家印象中都是柔柔弱弱的人才会贫血,女性在这方面的代表就是林妹妹莫属了;男性的话,则文弱书生居多。那么有一些身材健硕甚至有些肥胖的人,让人怎么也和贫血联系不起来,可是,实际上不是这样的呦,这样的人群也是有贫血的可能的。

  前几天林妈妈带着9岁的儿子去医院体检,她的儿子看起来是很结实的那种。体检结果出来了,孩子的血脂、血糖都不太正常,不仅如此,还是中度贫血,血红蛋白远远低于正常范围。这让林妈妈担心坏了,自己可就这么一个宝贝儿子,平时什么好吃的好喝的都供给着,怎么会贫血呢。为了缓解林妈妈的焦虑,医生详细的给讲解了起来:

  贫血和胖瘦无关系

  其实人们平时判断一个人是否贫血,都是从直观表面来看的,这样的结论不免会有偏差。事实上是瘦弱的人不一定贫血,而肥胖的人则不一定就不贫血。造成贫血的因素有很多种,我们平时生活中经常见的有:身体缺铁所导致的贫血;造血功能异常所导致的贫血;大量失血所导致的贫血等。

  缺铁性贫血

  在儿童群体中最常见的贫血就是这一种了,不是说孩子吃的多长得壮实就不缺铁了。如果吃的多,饮食结构比较单一,偏爱吃肉食类,而蔬菜吃的比较少,就会引起缺铁性贫血。瓜果蔬菜中的维生素对身体是很好的,对铁的吸收也是很好的,还能够增加血红蛋白中的携氧量,这样就能够有效的减小贫血的几率啦。

  缺铁性贫血该怎么办

  孩子的饮食一定要均衡,改掉孩子挑食的毛病。平衡的饮食才能够均衡孩子身体营养摄入,才能够保证孩子身体、智力的正常发育。平时多吃一些铁元素含量比较高的食物。例如:孩子们不喜欢吃的菠菜、动物内脏,还有鱼肉;水果类的多吃一些猕猴桃、橘子、草莓等。

  保证睡眠质量

  睡眠质量真的很重要,不管是对大人还是对孩子来说,都很重要。能有提高人体免疫力,能保证第二天的精神头,很有利于孩子的身体发育。

  来源:蘑菇老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