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痛经等于易孕体质 备孕及分娩时你会因此乐开花

2017年10月31日 14:4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很多姑娘一提起痛经,就面露难色,甚至开始讲述自己十几年来痛经的心酸历程,那滋味儿真是不堪忍受,还因此希望以后生个小子,这样就不用眼看着自己的女儿惨遭折磨而无能为力。记得初中同桌,每月都要请假几天,因为实在是太痛了,据她形容,痛经时就像肚子里有台绞肉机,前三天必须吃止痛片才能睡着。所以,姑娘们都对痛经这事儿深恶痛绝,抱怨自己有个易痛经的体质。

  痛经

  其实除了继发性痛经,也就是由妇科疾病,如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肌瘤、盆腔炎等引起的痛经之外,大多数人都属于原发性痛经。没有器质性病变,就是单纯的疼疼疼,这是因为经期前列腺素的大量分泌,导致宫缩强烈,引起子宫缺血缺氧而造成疼痛。换一个角度想,经常痛经的女性,子宫收缩能力强,那么在备孕和分娩时,就会具有意想不到的优势。

  备孕优势

  我们都知道想要精卵相遇结合成受精卵,那么就需要小蝌蚪顺利通过层层阻挠,而这一环节,除了需要小蝌蚪具备很强的活力外,还需要子宫颈的充分收缩才能促进小蝌蚪游进。而那些经常痛经的姑娘,子宫收缩强,有助于精卵结合。换句话说,那些长期被痛经困扰(单纯的疼痛,无病变)的女性,多为易孕体质。

  分娩优势

  分娩时,有些孕妈毫不费力,速度之快令很多医生、助产师都瞠目结舌,而有些孕妈却要煎熬十几、二十几个小时,感觉度秒如年。差别如此之大,除了和孕妈的骨盆结构、胎儿大小有关外,子宫收缩的能力也是重要的指标。

  分娩时必须借助宫缩的力量,才能迫使胎儿下降,被娩出体外,而那些经常痛经的女性,由于子宫收缩有力,所以产程短,经受的痛苦也少。

  所以嘛,尽管痛经体质让很多女性,饱受疼痛之苦,但并不是一点好处没有哦。

  当然,平时痛经严重的姑娘,在月经快来临的那几天,一定要注意保暖,多喝生姜茶、红糖水可以缓解痛经,必要时候可以吃止痛药。(止痛药的副作用很小,大多为肠胃不适,按剂量服用,连续服用不超过五天,通常不会感到不适)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