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初期有2件事要做好 有助准妈妈度过关键前三个月

2017年11月01日 15:1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怀孕生宝宝是每一个女人的必经之路,然而怀孕本身对于女性来说就是一种历练。因为女人怀孕就会变得十分谨慎,事事小心,要好好保护好自己的身体,那样才能让胎儿在体内好好发育。尤其是在怀孕的前三个月,胎盘还不是很稳定,怀孕初期反应也会很大,所以很有可能发生意外。准妈妈要度过这个非常时期,就要做好两件事情。

  一、不到处乱说

  有些比较迷信的说法是在怀孕的前三个月不能说出去,说出去的话会触动到胎神,担心会对胎儿不利。虽然是迷信的说法,但似乎并也不是没有道理。准妈妈在前三个月的时候,不管是身体还是心理都是十分不稳定的状态,这时候告诉大家,尤其身边那些嘴比较碎的朋友,想法和准妈妈出入很大,不免也会让准妈妈觉得别扭。

  在这个时期内如果没有调整好身心,最容易出现意外情况,所以准妈妈等胎儿稳定,到怀孕中期再告诉大家,那样就很合适。不能乱说是不能乱说,但是必须是要告诉家人、医生还有领导的。

  这么好的事情肯定是第一时间和自己的家人分享啊,相信家人会非常开心,而且会尽全力去照顾孕妇;医生当然是也要说的,因为怀孕以后就要做定期的检查,而且医生在检查的过程中也会给一些比较合理的建议。在怀孕期间还要上班的情况,一定要先告知直系领导,让他知道你怀孕,在工作的过程中也会掂量掂量。

  二、避免性生活

  怀孕的前三个月被称为孕初期,这时候的胎盘还没有完全成形,身体内的怀孕激素也没有达到一定的程度。如果在怀孕初期频繁的夫妻生活或者是动作激烈的夫妻生活,都有可能刺激子宫收缩,最终导致流产的可能,所以在孕早期不能进行夫妻生活。

  不过准妈妈也不必完全的不进行夫妻生活,等到怀孕中期了各方面都稳定了,还是可以进行夫妻生活。定期的夫妻生活有助于感情和谐,还能促进胎儿发育。但是为了保证胎儿的安全,在怀孕的中期有一到两次的夫妻生活是比较适宜。在这个过程中千万不能压到孕妈的腹部,也不能刺激准妈妈的乳头。

  来源:蘑菇老师

  相关链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