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的节育环,如果不取出来,你不知道后果多严重

2017年11月02日 11:4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刚生完二胎,想知道要不要去上节育环,在拿不定主意的时候,想起了在产科医院工作的好友,就去征询她的意见,没想到她直接给我来了一个故事。

  有一位女病人68岁了,29岁的时候上的节育环,49岁的时候没例假了,而且在没有例假以后她也没有做过取环手术。偶然的一次B超,发现节育环不见了,居然没在子宫里面了。后来又给她拍了片子,发现节育环还在肚子里,最后做了一个腹腔镜手术,取出来了,因为它是在肠子里面,如果时间久的话,会造成肠穿孔的。

  听到这里,我很害怕呀,万一我上了节育环,但是最后忘记取出来,那要怎么办,会不会最后自己肠穿孔呢。好友先是一个白眼,然后才说,你不会自己注意一点吗?

  想要保证上环以后不出问题,一定要注意这几个方面:

  上环以后不可以盆浴

  这个是大家都很明白的事情,因为盆浴的话,可能会有很多的细菌在里面,如果这个时候,在澡盆里面洗澡,里面的细菌会随着洗澡水,进入到女性的身体,那样会很容易引发妇科方面的问题,所以,在上了节育环以后一定要注意。

  不可以同房

  很多女性都知道上节育环是要休息的,不可以做很重的体力活,这样的状态大概需要保持两周左右,因为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不一样,所以建议最好还是问一下医生,这样才是对自己的身体最大责任的负责。

  平时注意做检查

  一般情况下,在上了节育环以后,还要记得检查,在放节育环的第一个月月经干净以后,就要去医院检查了,然后第二次检查就是在3个月以后了,如果这次的检查也没有什么问题,接下来就可以省下不少的事,因为接下来只需要1—2年的时候复查一次就好了。

  重点

  刚上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是否有脱落的情况。

  来源:好孕

  相关链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