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的这5个动作容易伤到宝宝,妈妈尽快杜绝

2017年11月02日 11:4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怀孕之后不仅要从饮食开始注意,孕妈的一些行为动作也需要留意,怀孕之后就不能再像之前一样风风火火了,该注意的一定要注意,宝宝容易受伤。

  小叶性格有点儿大大咧咧,怀孕之后就没太注意,走路做事仍是风风火火的,而且时不时还会弯腰提东西,十足的女汉子,婆婆每次看到了就叮嘱小叶不要这样做,可是小叶毕竟年轻,总是不听。

  有次小叶下班之后很累了,回家开门的时候钥匙不小心掉地上了,小叶没有犹豫直接弯腰去捡,而且当时小叶手里还拎着买的菜,捡起之后小叶觉得肚子有点儿不舒服,不过小叶没多想,就回家了,当小叶在沙发上坐着休息时,肚子越来越不舒服,幸好老公回来带着小叶去了医院,医生说幸好来的及时,不然宝宝就危险了。

  怀孕之后这五个动作尽量不要做,否则宝宝会出事的:

  一、弯腰

  刚刚怀孕的时候,宝宝还太小,孕妈妈感受不明显,所以觉得弯腰捡东西很简单的动作,不会对宝宝造成伤害,可是其实你知道吗,宝宝很脆弱,弯腰容易对腹部造成压迫,会影响胎宝宝的发育,怀孕后妈妈可别这么做了。

  二、长时间蹲地

  很多妈妈怀孕之后还会承担一些家务,但是蹲地擦地板,洗菜等这些活,孕妈还是别做了,长时间的蹲地,会对腹部有压迫,严重的很有可能会流产,而且如果孕妈是贫血,长时间蹲着起来后会头晕,容易摔倒,对宝宝有很大的危害。

  三、踮脚拿东西

  平时我们拿不到高处的东西的时候,喜欢踮起脚尖,但是怀孕后这种事情就不要做了,怀孕后孕妈的肚子本来属于前倾,如果踮脚,容易失去平衡摔倒,宝宝容易出事。

  四、孕晚期开车

  有些孕妈到了孕晚期仍然还会开车出行,其实这是非常危险的,孕晚期妈妈的肚子变大,车内空间有限,肚皮容易抵到方向盘,容易受伤,严重的很有可能造成流产。

  五、仰卧起床

  很多孕妈在孕晚期的时候,起床的时候需要有人轻轻推一下,或者是前面拉一把,这种方式是错误的,一不小心会使孕妈腰部扭到。最好的方式是妈妈采用左侧卧慢慢起来。

  来源:好孕

  相关链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