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坐月子注意这些1要3不要, 轻松告别月子病!

2017年11月03日 11:5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熬过了酷热难耐的夏季,迎来了温度适宜的秋季。大多鸡宝宝趁着2017年的尾巴降临人世,对于妈妈而言,这无疑是值得欣慰的一件事。月子病是百万妈咪惶恐莫及的,秋季坐月子的新妈妈除了要重视饮食、衣着、休养环境,以下这些生活方面的细节同样也要注意,不可忽视。

  1、适当上网

  也许你也听过家中老人告诫的,月子期间上网危害自身及宝宝健康,也许你正处在困惑之中:作为一名手机控,你可以让我一天不吃饭,但不能一天不上网啊。

  其实,月子期间,新妈妈是可以上网的,不过要控制好上网时间。上网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为避免眼睛疲劳,每次不要超过1小时;

  不要看暴力、惊悚刺激性的文章或视频;

  上网之后,为减少对自身皮肤或宝宝的影响,尽量洗手、洗脸。

  2、不可给宝宝洗澡

  月子期间,给宝宝洗澡,需要长时间蹲着,产后腰腹部得不到充分的休息,极其容易落下月子病,在往后的生活中,腰腿疼痛是常有的事儿。鉴于此,新妈妈可以让孩他爸代劳,自己在旁边做一次指挥官。

  3、不可过早同房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老公迫不及待想要爱爱,有些新妈妈经受不住孩他爸的小撒娇,一时心软答应猴急老公的需求,结果却害惨了自己,各种妇科疾病找上门来,犹如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新妈妈的身体在产后6周内处于敏感期,阴道黏膜较为软弱,此时夫妻同房小妹妹轻则裂伤,重则流血不止。顺产的妈咪在分娩时,外阴、阴道造成一定程度的损伤,过早爱爱会延缓伤口愈合,甚至引起感染。如果想要爱爱,为了妈咪的健康着想,爸爸们不妨等到3个月后,到那时便可云雨一番。

  4、不可长时间抱宝宝

  通常来说,新妈妈产后身体虚弱,手腕、膝盖等处出现疼痛现象,这时,如果不注意休息反而长时间抱宝宝,使得本就薄弱的韧带、关节负担过重加重疼痛,落下月子病。

  另一方面,新生宝宝骨骼柔软,经常抱着,脊柱呈弯曲形状,久而久之,不利于骨骼正常生长发育。如果长时间抱着,会养成宝宝放在床上就会哭闹的坏习惯。

  月子做的好坏与否对妈妈而言,是一件头等大事。坐月子本应是调养身体,然而却有无数新妈妈正在经受来自老公或婆婆漠视、蛮横无理的要求之中,稍有不慎,产后抑郁随时附身。在此,帮妈提醒家有坐月子的老公们,放下手机,陪伴为你生儿育女的妻子说会话、唠会儿磕,做一次家务,既然她选择与你携手相伴,共度余生,你怎能因她的一次唠叨,对她恶言相向。

  来源:孕婴帮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