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怀孕前3个月,你有哪些改变吗?

2017年11月06日 12:2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怀孕对每一个女人来说都是一段难忘的经历。而且对女人来说,怀孕真的是一件神奇的事,不仅体内有个小生命在慢慢成长,而孕妈自身也会发生很多的变化。而有些变化会让孕妈感到新奇和慌乱,但孕妈没必要慌乱,要知道孕育生命本就是一个不断变化的过程,放松心情,慢慢享受这些变化就好了。

  怀孕1-4周

  在怀孕的头一个月,很多孕妈可能不知道自己已经怀孕了。因为这个时候大部分的孕妈子宫大小没有改变,体重也没有明显变化,所以很难感受的到。但比较敏感的孕妈可能会觉得自己的乳房变得敏感、柔软,也可能觉得有点反胃,胃口不佳,或有呕吐的现象,或是变得容易疲倦,体力差,总昏昏欲睡的感觉。

  怀孕4-8周

  怀孕征兆开始出现

  这个时候孕妈的月经会停止,但有少数孕妈还会有少量月经出血的现象。此时,孕妈可能会出现疲倦、反胃、乳房变化、涨气等怀孕征兆,但有的孕妈可能完全没有出现不舒服的感觉。

  子宫与外型的变化

  孕妈的子宫会稍微涨大,如鹅蛋一般大小,但普通人可能察觉不到孕妈已经怀孕了。有些孕妈因为孕吐严重或是食欲不佳的缘故,体重会稍微减轻,不过,孕妈放宽心,严重不到影响胎宝宝的发育。

  怀孕9-12周

  外型明显的改变

  孕妈的子宫如拳头般大小,腹部微凸,腰围也会稍微变粗,膀胱也开始受到压迫,这个时候孕妈会发现自己乳房变大,乳头色泽加深。如果孕妈没有严重的孕吐问题,体重大约会增加2—4斤左右。

  同时,因为怀孕的缘故,孕妈体内循环的血量会增加,新陈代谢的速度也加快了,孕妈可能会胃口大增。

  怀胎十月是个不容易的过程,孕妈要承受很多的煎熬和不适,但为了迎接一个新生命,孕妈会觉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只是希望家里人能多给孕妈一些照顾和关爱,让孕妈在孕育的路上有温暖相伴。

  你还有哪些明显的变化?!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