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准妈妈口吐白沫险丧命, 孕期高血压妈咪要重视!

2017年11月07日 11:1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一则武汉二胎孕妈抽搐倒地吐白沫的新闻引起广大网民的关注。帮妈我也是两位孩子的妈妈,听到这位准妈咪自从怀了二胎却从未去医院做过产检的描述,情不自禁在暖气充足的房间打了个冷颤。产检不仅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更是对宝宝负责,毕竟宝宝是全家人的希望。

  事件中的孕妈妈怀孕8月有余,某天突感头晕眼花,独身一人到医院检查,候诊过程中突然倒地抽搐,牙关紧闭、口吐白沫,所幸抢救及时,母子平安。经医生介绍,这位二胎孕妈妈身患子痫前期。

  想必多数孕妈妈对子痫前期一知半解,今天帮妈在此为各位女同胞解疑答惑的时间到了。

  什么是子痫前期?

  子痫前期指的是妊娠期间高血压、蛋白尿对身体器官造成伤害一种疾病,是迄今为止世界范围内造成孕妈妈死亡的第二大罪魁祸首。

  子痫前期分轻度子痫前期和重度子痫前期。

  1、 轻度子痫前期:妊娠 20 周后出现的收缩压 ≥ 140 mmHg 或舒张压 ≥ 90 mmHg,并伴有蛋白尿。

  2、 重度子痫前期:血压及尿蛋白持续升高,心脏、肺、肝、肾、脑功能不全或胎儿出现并发症。

  子痫前期的危害有什么?

  患有子痫前期的孕妈妈可能发生心衰、脑出血、肾功能衰竭、产后出血、视网膜剥离、失明等危害孕妈妈生命的并发症;胎宝宝宫内发育迟缓,胎盘早剥,早产,甚至胎死腹中。

  如何预防子痫前期的发生?

  子痫预防的关键点是要做好孕期保健,如果孕妈妈出现高血压、蛋白尿、水肿症状,耽误不得,切忌要及时就医诊治,如果有头晕、头痛及视力改变z情况,为了自身及胎宝宝健康,更需住院观察治疗。

  每到秋冬季节,子痫前期的孕妈妈扎推住院,床位供不应求,心电监护机器更是运转不开。因此,帮妈温馨提醒各位孕妈咪,不管你是头胎还是二胎都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血压和尿液,不要让高血压和尿蛋白毁掉你的好孕哦。

  来源:孕婴帮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