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泡脚加4样东西缓解便秘又助眠!

2017年11月07日 11:2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脚是人的身体中,离心脏最远的一个部位,由于受到秋冬寒冷天气的刺激,会使脚部血管收缩,血管运行发生障碍,易诱发多种疾病的发生。尤其是对孕妈妈来说,一到秋冬,就会手脚冰凉,面色较差,还经常失眠,不少孕妈都感到苦不堪言。

  想要解决问题,当然要从根源着手,泡脚是孕妈妈们一个不错的选择。可是泡脚也是有很大学问的哦,里面加不同的东西,是会有不同的效果的。今天帮妈就给孕妈们分享4种泡脚秘方,帮助孕妈们脱离“苦海”。

  生姜泡脚

  孕妈妈最好选用35℃左右的温水,再切上四五片的生姜放进去,每次泡20分钟以内,最好不要超过30分钟。

  效果:连泡2—3天,能够增强孕妈妈的抵抗力,预防流感的发生;连泡1-2周,促进血液循环,改善孕妈妈手脚冰凉的症状;每周泡2-3次,有效缓解关节炎带来的疼痛感。

  白醋泡脚

  在35℃左右的温水中,加入2-3勺的白醋,泡20分钟即可。

  效果:能够清理血液中的垃圾和病变残渣,起到净化血液的作用;淡化孕期面部出现的色斑;还能够放松孕妈妈的神经,让孕妈入睡更加轻松舒适,一觉到天亮不再是梦。

  艾叶泡脚

  孕妈妈可将艾叶晒干,方便存取,每次泡脚时,取2—3枝放入温水中,泡20分钟即可。

  效果:能够清肺热,排肺毒,改善秋季易发的咳嗽症状;缓解皮肤瘙痒,改善敏感肌肤。

  陈皮泡脚

  孕妈妈在泡脚前,可准备一小把陈皮,放入温水中,泡20分钟即可。

  效果:陈皮丰富的维C,能够缓解脚部皮肤的干燥情况,恢复皮肤的光滑细腻;有助于排除孕妈妈体内的湿气,祛除寒气;润肠通便,有效预防和改善孕期便秘的情况。

  每天晚上睡觉前,泡一个脚,想想都是舒服的,并且还这么方便,有这么多的功效,孕妈妈再也不用怕麻烦了。不过孕妈妈还是要坚持,不要想起来就去泡一回,那样效果是很难出现的。

  来源:孕婴帮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