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决定宝宝颜值的头型,也可以睡出来

2017年11月07日 11:3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宝是否拥有一个好的头型,不仅关系到健康问题,还会影响到宝宝的颜值。在妈妈生产过程中,由于产道的挤压,大多数宝宝出生时的头型,都是不对称的。并且刚出生的宝宝,颅骨的钙化不完全,骨缝还尚未闭合,所以颅骨容易变形。所以宝宝的头型,受后天的影响较多。

  想要宝宝拥有漂亮头型的爸爸妈妈们,就要好好做功课了。帮妈这里有4个小建议,各位家长们不妨尝试一下。

  1、正确的睡姿

  家长将宝宝放在床上时,可以采用仰卧的姿势,这样能够避免宝宝出现窒息的情况。宝宝如果在睡觉的时候,自己翻身变成侧卧或是俯卧,家长不用马上将其纠正,可能宝宝自己正在找寻舒适的睡姿。

  专家建议,家长最好每个两个小时,为宝宝调整一次睡姿,这样能够避免宝宝,维持一个睡姿过久,也能够有利于塑造宝宝漂亮头型。

  2、正确的抱姿

  家长在抱宝宝的时候,可以选择竖抱,或者让宝宝趴在肩上的抱姿。在抱的时候应勤换左右手,或是左右肩,妈妈在喂奶的时候,也应多换左右手抱宝宝,这样变换着姿势,避免宝宝头型偏向一边。

  3、正确玩耍姿势

  宝宝在玩耍的时候,家长应多让宝宝趴着玩。因为趴着玩,可以让宝宝的脖子、肩、背肌肉更加强壮,在促进宝宝运动能力发展的同时,也能够有效预防和纠正,宝宝的平头、斜头情况。

  4、正确时间给宝宝使用枕头

  其实,宝宝在3个月前,是不需要小枕头的。因为新生宝宝的脊柱是直的,在平躺的时候,背部和后脑勺在同一个平面上,所以不会导致宝宝落枕;并且新生宝宝的头比较大,几乎与肩部一样宽,所以侧卧会很自然,不需要使用枕头。

  在宝宝3个月之后,颈部脊柱会开始向前弯曲,胸部脊柱开始向后弯曲,肩部也开始变宽,所以,家长可根据实际情况,在给宝宝添加枕头之后,从1cm到3cm,逐渐给宝宝增加小枕头的高度,来迎合宝宝的生长发育。

  宝宝就像是一棵刚刚萌出的小芽,外界的风雨很容易会伤害到他,所以,就需要家长这棵大树,来为小宝宝遮风挡雨,让他们能够在爸爸妈妈的呵护下,健康茁壮成长。

  来源:孕婴帮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