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柚子的注意了,这些知识现在知道还不晚!

2017年11月07日 21:0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

  吃柚子有什么好处

  吃柚子能去肠胃恶气,止咳化痰。除了直接吃,还可以做成柚子茶,能够起到美容的作用, 是一种非常好的养生水果。吃柚子的好处如下哦,快快记下来吧!

  去除色斑

  皮肤专家经过研究发现,柚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这种物质能有效地令皮肤中的色斑减退。所以说,柚子是一种很好的美容品,有利于美白皮肤。

  紧致肌肤

  柚子中所含的大量维生素C,还能够使我们的皮肤更加紧致,保持在一个最佳的状态。这主要是由于维生素C这种物质对于身体分泌胶原蛋白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经常吃柚子,能够令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加丰满和平滑,具有很好的护肤作用。

  减少中风

  最新研究发现,柚子中含有一种黄酮类物质,可以有效降低患中风的可能性,起到增强血管功能的作用。科学家经过长达14年的实验发现,常吃柑橘或柚子的女性,患中风的可能性将大大降低。

  增强体质

  柚子能有效地帮助身体吸收钙质以及铁质,对于身体很有好处。另外,柚子中含有比较多的天然叶酸,这对于正在备孕和怀孕的女性非常好,有利于预防贫血。

  有利于减肥

  营养专家研究发现,在不改变其他饮食习惯的基础上,每天在饭前吃些柚子,坚持十二周以上,能够起到非常好的减肥作用。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主要原因就是柚子中所含有的一种化合物能够加快脂肪燃烧,所以,柚子也是一种天然的减肥水果。

  保护心脏

  每天吃柚子,能够有效促进人体中的胆固醇代谢。特别是深红色的柚子,对于心脏健康效果更好。

  辅助降血糖

  柚子含有一种类胰岛素成分,能帮助胰岛素发挥作用,起到辅助降血糖的效果。因此,高血压、糖尿病及高脂血症患者等冬天适量食用有益健康。但柚子比较寒凉,不可吃得太多,尤其是怕冷畏寒、腹胀腹泻、大便稀溏的人,应少吃。

  2

  柚子皮的好处

  止咳化痰

  柚子皮的作用也是非常多的,具有很好的止咳化痰作用。如果在冬天出现了痰多咳嗽的情况,那么配合一些川贝,具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主要做法就是:将柚子皮切碎之后,和川贝以及蜂蜜一起入锅蒸煮,煮烂之后进行密封储存,每天早晚服用。

  这种方法对于老年人起床咳嗽以及口干、手足发热的情况很有帮助。

  治疗冻疮

  将柚子皮晒干之后煮水,然后热敷在冻伤的位置就可以了。不过,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有破损的地方千万不能够热敷,否则不利于伤口恢复。另外,热敷一定要坚持一段时间,不能够半途而废。并且,热敷的过程应该是逐渐加热,不能一次性太热。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使用柚子皮的时候,一定要将内部的白瓤全部去除掉,这样才能令气味更加浓郁芬芳,同时效果也更好。

  3

  选柚子的小窍门

  1。选尖不选圆,越尖越好。

  2。选大不选小,大个头的会更好。

  3。选黄不选青,黄色的比青色的成熟更早。

  4。选重不选轻,重的果实比较饱满。

  5。用手指按住底端,按不动的最好。

  吃柚子的季节到了,告诉家人朋友挑柚子的方法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