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爸妈给不了你800万学区房,但能让你挺直腰板

2017年11月09日 17:5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 1 -

  前两天有一篇爆文《对不起,爸爸妈妈给不了你800万的学区房》,文章写道:

  对不起,你咿呀学语蹒跚学步之时,妈妈爸爸没有带你去3w的早教班。

  对不起,你适龄踏入幼儿园之时,妈妈爸爸没有送你去8w的双语。

  对不起,当你即将入学之时,妈妈爸爸依然无法给你800w的学区房。

  但是,这对给不了孩子800万学区房的父母,却愿意辞职,带孩子去环游世界,让他领略更多的人生百态,看到学校里不曾看到的世界,拥有一个不一样的童年。

  另一篇爆文《月薪3万也撑不起孩子的一个暑假》也引发热议。

  它讲的是一位月薪3万元的企业高管妈妈,近来却连新衣服都不敢买,因为她给五年级的女儿细算了一笔暑期花销的账——美国游学10天需要2万元,请阿姨在家照顾孩子需5000元,为期一个月的钢琴课需2000元,游泳班2000元,英语、奥数、作文培训班6000元,各项花费加起来需3.5万元。

  读后汗颜。

  既没月薪3万,也买不起800万的学区房,更不可能辞职带孩子环游世界的我们,该怎样爱孩子?

  - 2 -

  我有一位同事,女儿品学兼优,我曾向他取经如何教育孩子。他告诉我,其实他从没有管教过孩子,只是陪伴。从孩子上学的第一天起,一直陪完整个小学。

  孩子刚上小学,写作业的时候,他陪在书桌边。当孩子坐姿不规范、头低得快贴到本子上的时候,他会在一旁悄悄提醒孩子抬头,或者直接用手抬高孩子的额头;当孩子写作业不专心、发呆的时候,他会敲一敲桌面拉回孩子游离的思绪……陪伴,让孩子从小就养成好习惯。

  等孩子再大一点,能独立自主做作业,他仍陪在孩子的书桌边,但却是做着自己的事:读书、看报、电脑画图……坐孩子旁边,就为让孩子一抬眼就能看到爸爸,爸爸就是一颗定海神针,有爸爸相伴,孩子更有底气更有信心。况且,父母的言传身教就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孩子也在不知不觉中喜欢读书了。

  女儿打心眼里感激一位老师,毕业前想送给老师一件特别的礼物,苦思冥想,最后决定做一艘一分钱纸币组装的大船。从此每天女儿学习完,同事就和女儿一起,在书桌上开始建造起这艘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纸币船,两个月后大功告成。

  当女儿将纸币船送给老师时,老师感动得热泪盈眶,说:“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父母对孩子的爱,没有贵贱,不能用金钱来衡量。那些月薪不高、买不起学区房、陪不了孩子旅游的父母,没必要羞愧,更不用自责。

  爱孩子,就给他最需要的---陪伴。

  龙应台说:父母也是有“有效期”的,孩子在小的时候,父母对他们来说是万能的,是完全可以依靠的。这就是父母对孩子教育的黄金时期。等孩子一到了青少年时期,父母的“有效期限”就快到了。“过期”后的父母再怎么努力,也比不过10年前来得有效了。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而书桌,是最温暖的陪伴。

  - 3 -

  在动荡的年代里,偌大的世界里容不下一张安静的书桌。

  到了今天,书桌依旧是个大问题。

  前两天,外地的大姨来家里做客,见到了我女儿,惊诧于两年没见,女儿已是个1.7米的大姑娘了。上次见,她才1.6米呢。大姨看到女儿写作业时弯腰驼背的样子,直皱眉。

  她批评我们不关心孩子,并建议给女儿的书桌下面垫上木块,让桌子高一点,这样女儿就不用低头弯腰了。很惭愧,女儿长得太快,原来的书桌已经跟不上她成长的速度,而我们也一直没有在意。

  有记者采访一群小学生。

  一位小学生抱怨说:“从一年级到五年级,每学年都要搬教室,从一楼搬到四楼,我的身高也从一米长到一米五,有的同学都有一米六了,但课桌椅却一直没有变化。上课时,要么是身体矮小的同学头离桌面太近,不但写字很不自在,还容易造成近视;要么是较高的同学双腿不能放进桌下,只好扭曲着身体,严重影响脊柱和骨骼的发育。”

  看来,不合适的桌椅对学生身体健康造成的不良影响,不是一个孩子遇到的问题,而是中国所有孩子都面临的问题。

  现在的孩子普遍比过去的孩子长高不少,西方发达国家曾总结过一个生长长期趋势,“平均每10年身高增长1cm,体重增长0.3kg”。孩子越长越高,可书桌的高度却不变,孩子怎能不低头、弯腰、弓背?孩子怎能不累趴在书桌上?

  孩子3岁开始上幼儿园,23岁大学毕业,中间20年时间在书桌上度过,如果没有一个好书桌,没有好的坐姿,那么很容易弯腰、驼背、眼睛也会近视,所以要培养孩子好的学习习惯,就从选一个好书桌开始吧。

  给孩子选书桌,最重要的,是高度。有研究显示,如果课桌偏低,学生则会“低头哈腰”,偏离正确视线距离(30厘米)就会诱发近视眼。另外,还会因颈椎弯曲影响大脑供血。

  孩子每天在不断地长高长大,书桌也要随着孩子的长高而变化,选书桌就要选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的,它的高度要与孩子的身高、年龄以及体型相结合,好的书桌在调整孩子坐姿的同时,还能保护孩子骨骼、视力的健康发育。乐歌(Loctek)儿童学习桌,就是这样一款书桌,它能迎合孩子身高,可任意升降。每一个孩子,每一个年龄段,都能调节到合适的高度。

  俯仰角可自由调节的书写板,迎合孩子不同学习任务需求。

  此外,柔软护腕书挡、弧形边角设计、升降防夹手设计、温和哑光漫反射桌面,甚至细心到配备舒适的足部按摩轮,按摩孩子脚部,释放足底压力;它还贴心到设计多处置物装置,合理利用空间

  陪伴孩子整个学习时光,和孩子一起长高的书桌,有乐歌就够了。

  - 4 -

  孩子的成长有3个关键阶段,3-6岁:健康发育期;7-12岁:近视预防期;13-18岁:脊椎定型期。抓住孩子的关键成长期,让孩子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是父母对孩子最好的爱。

  800万学区房,对绝大多数父母来说,是竭尽全力也遥不可及的梦想,但是给孩子一个正确教育引导,却是父母们触手可及能实现的。

  书桌虽小,却对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爱孩子,就从为他选择一款最好的书桌开始。因为这个时代,书桌才是真正的奢侈品。它能让孩子净化心灵,找到幸福。

  扫码或阅读原文购买,享双11特惠价

  孩子,对不起,爸妈不能给你800万的学区房,不能给你3万元的暑假,也不能陪你环游世界。可是,爸妈能给你的,是让你挺直脊梁,不低头哈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