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很多孕妈的预产期都不准确?这是原因

2017年11月09日 12:3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妈妈群里有一个孕妈说自己的预产期是10月12号,但是没想到孩子那天没有准时发动,当时她还心急,以为是不是胎儿出了什么问题,但是看过医生之后,没什么问题,再等一下吧,结果在过了6天之后,孩子发动了,生产的整个过程相对来讲还是比较顺利的,不过事后她说,还有很多的妈妈说自己的预产期不是很准的。

  怀着一颗好奇的心,小编查了一下,结果发现,很多孕妈的预产期不是很准,是一个很常见的事情,大概约有5%的胎儿预产期是准的,但是其他的要么是早于预产期,要么是晚于预产期,其中以晚于预产期的占大多数。那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孕妈们的预产期不是很准的呢?

  女性月经日期记不清楚

  一般来讲,计算预产期用的方法:最后一次月经的第一天,再加上整个孕期280天,一共怀孕10个月(每月是28天)。但是问题是很多的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不能准确记住第一天的时间,或者是因为月经不规律造成的不知道第一天时间。不管怎么说,这样的情况会是大多数女性经常发生的事情。

  计算公式的问题

  因为医生推算预产期,大多数是按照一位叫做弗朗茨·内格勒(FranzNaegele)的德国妇产科专家在19世纪50年代提出的计算方法。这个方法是以最后一次月经的第一天为起点,然后是日子上加7,月份上减去3,整体年份上也是加1,期间的妊娠期是10个月,也就是40周。

  但是它还是有缺点的。因为这个计算公式是假定女性的排卵周期就是28天,而且恰好排卵日是第14天,没有一点的意外。这样的话,计算的预产期才是准确的。但是现实并不是每一个女性的排卵日都是在第14天,所以这个建立在完美假定基础上的公式,在现实生活中,也就会显得不是很准确了。

  另一个不足就是这个公式假设的基础是每个月份有30.4天,所以想要完全按照公式来,除非是在5月份怀孕,并且还要保证那年不是闰年。

  你知道预产期为什么不准确了吗?

  来源:好孕

  新浪2017育儿盛典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