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不给孩子剃光头,张梓琳女儿头发大变样!

2017年11月10日 22:5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1月6日,辣妈张梓琳在爱犬YOYO的微博上晒出女儿萌照,照片中胖妹长大了不少,头发又黑又厚。张梓琳以YOYO的口吻调侃:“日渐浓密的头毛儿,不枉我姐姐(张梓琳)当时顶住各方压力坚持没有给她剃秃秃。”

  张梓琳晒女儿萌照

  虽然如今胖妹的头发乌黑浓密,但此前的发质却一度令人担忧,从张梓琳晒出的照片来看,胖妹小时候头发稀疏又偏黄,跟现在的情况大相径庭。

  很多网友曾表示担心胖妹的头发,建议张梓琳给孩子剃光头,好让头发长得快些。

  网友建议为胖妹剃光头

  为此,张梓琳还专门发微博“黑”了女儿一把,在胖妹稀少的头发上夹蝴蝶结,调侃“爱美是女人的天性。”

  从稀疏的头发到浓密乌黑,胖妹没剃头也成功的走上了逆袭之路。如今很多妈妈在宝贝小时候会为孩子剃头,看了胖妹,你还纠结剃不剃头吗?

  其实,除了胖妹没有剃头成功逆袭之外,还有林志颖的双胞胎儿子,此前两个宝贝的发量也是稀疏到令人担忧,如今变得乌黑浓密。

  剃光头能长出浓密秀发 错!

  很多老人认为给宝宝多剃几次光头,可以让头发长得又黑又密,但实际上头发生长的好坏和剃光头并没有太直接的关系。很多宝宝头发稀少,这是短暂的生理特点,特别是刚出生不久的宝宝,头发都不是很密实。一般来说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头发会慢慢的变得又黑又密。

  宝宝头发稀少的原因

  真正影响宝宝头发多少、粗细和颜色的主要是遗传、营养以及身体健康状况等多方面的因素。

  1、遗传原因

  头发跟遗传有很大的关系。如果父母有一头漂亮浓密的黑发,那么宝宝出生时头发也就较好,如果父母的头发本身不好,那么生出来的宝宝可能头发也就不怎么好。

  2、营养不良或生病

  宝宝头发的生长,与营养也有很大的关系。想要宝宝头发长得好,就要保证蛋白质,维生素,铁、锌等微量元素的充足摄入。全面而均衡的营养,可以通过血液循环供给毛根,使头发长得更结实、更秀丽。

  另外,宝宝头发稀少偏黄与疾病也有关系,发色是反映病情的一种表现,贫血、佝偻病等会造成宝宝头发生长缓慢,发黄干枯、无光泽。

  因此,妈妈们如果要想让宝宝的头发乌黑亮丽,可以在营养均衡上下功夫,另外保证孩子头发清洁,多晒太阳,不要再为孩子不愿剃头而纠结苦恼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