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B超要检查什么?但在此之前有3项准备

2017年11月10日 12:1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我们知道孕妇在妊娠期的过程中是要做很多次B超检查,每一次检查的事项也不同。而且,在做B超检查前是有一些注意事项的,有些孕妈忽略了,甚至根本就不知道的话,那你的B超真是浪费钱,白做了。孕妈们快来看看做B超前都有哪些注意问题吧!

  首先是保持一个放松的心情

  很多妈妈一遇到检查就会容易紧张担心,各种担忧胎儿会不会有什么异常,会不会生什么病。其实这种担心反而会影响到正常的B超检查。孕妈只需要听从医生的安排放松心情就好啦!提醒孕妈在做B超检查时,为了方便检查不耽误事,最好穿宽松方便的衣服。

  其次要根据情况进行憋尿

  孕妈们都知道在做B超检查前要憋尿,这是没错的。但是事实上却不是每次的B超检查都要进行此项工作。比如到了三个月以后,这时羊水已经充足了,所以也就不用进行憋尿了。因为这时能够根据足够的羊水看清楚子宫内宝宝的情况。孕期胎儿需要大量营养来支持发育,孕妈在平时饮食中要注意补充身体所需营养元素。

  最后禁止去吃能够产生气体的食物

  比如红薯、牛奶等食物。因为这些食物的食用会使腹部产生过多的气体,而气体会影响B超检查时超声波的穿透,从而造成脏器显像不清楚的问题。很多孕妈在早餐都会喝一杯牛奶,但是在做B超检查时就不要去喝了。

  那么B超到底都检查了些什么呢?每个阶段所检查的项目都是不同的,比如在孕早期的时候主要是检查胎囊和宫内的妊娠是否是正常的,但是也要提醒孕妈在孕早期的时候不要做太多的B超。到孕中期时,这时的B超检查主要是查看胎儿是否生长正常,是否存在胎儿畸形的情况。等到了孕晚期时,B超主要是明确羊水的多少以及胎盘、胎位的位置是否正常,以便预测孕妇生产时间。孕肚越来越大,妊娠纹也会越显著,一定要做好淡化和护理工作。

  很多孕妈总会忽视B超的重要性,有的孕妈怀胎十月可能也做不了几次B超,这对宝宝是极其不负责任的体现。而有的孕妈则会夸大B超的作用,认为B超能检查出胎儿的一切动态、行为,但其实像宝宝手指、脚趾畸形或者听力等有问题,这些可能也查不出来。

  来源:蘑菇老师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