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为啥会尿频尿多,多半和这4个原因有关

2017年11月15日 13:5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不到一个小时就得跑一趟厕所,这种节奏对正在上班的白领孕妈还是比较尴尬。那么会是什么原因引起导致妊娠期尿量增多呢?

  1、在怀孕后妈妈的身体新陈代谢速度变快,代谢产物也在变多。尿液作为代谢物之一,它的量变多也是比较普遍的情况。

  2、妊娠期妈妈的身体需水量变多,可能平时一天只喝半杯白开的妈妈,到孕期会增加到一杯,或者是一杯半。

  3、孕早期和孕晚期胎宝宝的头部会压迫膀胱,小便的次数增加。

  4、血糖值比较高也会引起尿量的上升,相较以上几个原因,孕期血糖的上升需要妈妈注意。

  身边一位方姓的二胎妈妈就跟我聊过这些问题。孕前她在同龄人当中身材保持的相当好。但是怀孕后老公和婆婆的照料很好,自己平时很少做家务,三餐主食自己都是4菜1汤,然后在孕24周检查的时候,医生就说血糖比较高。当时,自己上厕所的频率是2个小时一次,血糖值也徘徊在正常线左右。

  血糖值偏高会引起容易肚子饿、口渴、尿多和精神状态不佳这些问题,孕妈应该注意调整。

  1、控制饮食

  孕早期妈妈可能会吃饭的时候出现反胃,即使是平时自己喜欢吃的菜肴可能由于油腻就吃不下去。但是在孕中晚期准妈妈通常是胃口大开的,看到好多美食克制不住多吃了点就会让血糖值升高。因此,为了自己和胎儿的健康,适当控制食欲,吃些有利于平稳血糖的营养品更好。

  2、运动

  表姐在怀孩子的头几个月就是不太爱运动,天天坐在家里刷剧看,后来是因为发胖太快,姐夫带她到公园里散步然后控制住里体重。其实,肥胖和血糖的联系也比较紧密,如果妈妈发现自己妊娠期发胖太快,就穿上舒适宽松的孕妇装到公园里溜溜弯。既方便产后减肥,也能保持健康。

  3、定期检测血糖

  有些妈妈发现血糖高基本是在孕检的时候,现在市面上也买有在家检测的血糖仪,建议宝妈们购买来可以在家关注下身体健康。

  来源:蘑菇老师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