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家长绝不会让孩子吃的零食,你还在给孩子吃吗?

2017年11月15日 13:3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很多家长都是“零食控”,把孩子也带成了“零食控”。孩子在一口一口的零食中吃来了不健康、吃出了营养不良。

  为此,几位营养专家共同列举了孩子最不宜吃的零食:

  酥脆型曲奇饼干

  大多数饼干都是以油、糖、淀粉为主料,即使奶味饼干所含的牛奶也极少。其蛋白质含量远低于馒头等主食,且口感越脆的蛋白质越少。

  为了达到理想口感,酥脆型饼干中含油量至少在20%-30%,且用油含有大量不健康的饱和脂肪,对血管影响极大。

  派类及酥类食品

  看看成分表,一块小小的派中除去基本成分,其余二十四五种原料均为添加剂。毫不夸张地说,这是往“添加剂”里加食品。

  派类虽然为“非油炸”,但其脂肪含量并不低。根据营养成分表分析,是典型的高能量、高脂肪、高钠、低蛋白的垃圾食品。

  酥类零食有着“异曲同工”之处,含大量脂肪、添加剂,营养素极少,各种口味基本靠香精调和。

  薯片类膨化食品

  膨化食品基本以淀粉为主料,在高温高压膨化处理后,喷上油脂及各种调味品。这种处理会使主料的蛋白质质量下降,维生素也会受到一定损失。

  膨化食品越松脆,越有可能含有过量的膨发剂。若膨发剂中铝超标,会对神经系统造成伤害。

  即食营养麦片

  市面上的麦片多为数种谷物混合而成,其中燕麦片只占一小部分,有的甚至根本不含燕麦。经过加工的快熟麦片、一冲即食的免煮麦片以及“营养麦片”更是大行其道。

  有的完全是用其他面粉或者淀粉制作;还有的为了口味,加了不少糖和油,容易摄入高热量。

  果珍

  果珍中不含橙子、柠檬等任何水果成分,靠香料模拟各种水果味,是不折不扣的人造食物。

  它的配料表中添加剂占了绝大部分,即使含有维生素C,也是含量极少。按国家标准中有关配料表书写的规定,果珍中的维生素C甚至比人工色素还少。

  爆米花

  传统工艺的爆米花通常不会放油,脂肪含量很低。

  虽然现在超市中卖的爆米花不再有铅超标问题,但很多产品中都加入了氢化植物油,其中含有的反式脂肪酸,对人体有百害而无一利。

  糖果

  很多糖果产品都可以被列入没营养的行列,它们的含糖量都超过90%,其他配料则是香精、色素等。

  一些奶味糖里面根本就没有奶,口感也是奶精兑出来的。而少数含奶的糖果,因为含糖量仍超过含奶量,其营养价值可以忽略不计。

  火腿肠

  营养学专家还表示:市场中部分火腿肠都是由鸡皮、下水、内脏以及植物蛋白冒充肉糊,配以色素和香料加工。虽然名曰肉类,但缺少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基本营养素。

  为了孩子的健康,快把家里的这些零食清理了吧。

  平常可以选择新鲜水果、坚果等作为孩子的零食。让孩子在解馋的同时还能补充身体所需营养!

       来源:孕婴帮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