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4张动图学,告别产后大肚腩!

2017年11月15日 11:2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宝出生后,妈妈瞬间减负,终于不用每天扛着个“大西瓜”走鸭子步了。

  然而叫人忧伤的是,低头一看,大肚腩松松垮垮地耷拉着,以前的牛仔裤、连衣裙都装不下自己的水桶腰了,真是怎么也开心不起来了!

  难道刚晋级当妈,就得每天面对这么残酷的画面,却束手无策吗?

  当然不是!

  这不,产后4个月就恢复到孕前体重和身材的小元同学,又来给妈妈们支招了。

  产后怎样瘦肚子?

  动起来,坚持下去,美美的小蛮腰又回来啦。

  什么时候开始产后运动?

  生娃后最怕什么?躺着不动!

  小元之前就强调过,生完宝宝后,除非生产时大出血或者其他特殊情况,顺产的妈妈生完第2天就可以下床活动。恢复快的话,几天后就可以开始产后运动了。

  PS:剖腹产妈妈或者是分娩过程中有其他并发症,建议最好根据自身恢复情况,并咨询医生后再开始运动。

  适当做些产后运动,会给妈妈带来很多好处。譬如——

  帮助身体尽快恢复。让孕期变得松弛的关节慢慢复原。还有助于减少各种产后症状发生几率,比如静脉曲张、腿部痉挛等。

  助妈妈放松心情,减缓压力。让妈妈能暂时从宝宝的屎尿屁琐事中解脱一会儿。

  这些动作,保证好使!

  好啦,啰嗦了这么多,到底怎样做能瘦肚子呢?小元给你们推荐几个简单易学的招式。

  这些动作强度较弱,适合刚生完的妈妈。

  膈肌深呼吸

  仰卧平躺在垫子上或床上,用靠垫支撑头和肩膀,双腿屈膝。双手放在腹部,用鼻吸气时缓缓鼓起腹部,用嘴呼气时收紧腹部肌肉。

  PS:刚生完不久,要控制运动量,每组做2-3次就行了。

  改良版仰卧起坐

  仰卧平躺在垫子上或者床上,双腿屈膝。深深吸一口气,然后轻轻抬头,伸直手臂的同时呼气。再缓缓回归原位,吸气放松。

  PS:刚开始时幅度可以小一些,随着身体渐渐恢复,运动强度逐渐增大。争取能将头抬得更高一点,逐步做到肩部能离地。最好每天坚持做上几组。

  左右扭腰

  仰卧平躺在垫子上或者床上,双腿紧贴屈膝。收紧腹部,慢慢向右转动腰部。使右膝的外侧尽量贴地,上半身保持不动5秒钟,再转回中间。接着转向左侧,重复之前动作。

  臀部抬起运动

  仰卧平躺在垫子上或床上,双腿屈膝。收紧臀部及腰背肌肉,将臀部撑高至和腰背呈一条直线(刚开始可以稍弯曲,慢慢加大强度,直到能做到标准)。稍微停顿后,再慢慢放下臀部。

  这些小招式最大的作用就是能强化腹部肌肉。肚子上那坨软塌塌的肉,就靠你通过持之以恒的锻炼亲手消灭了。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妈妈们切勿操之过急。产后运动应该遵循节奏缓慢且循序渐进的原则,避免运动过度。

  一般建议每周的运动时间控制在2个半小时左右为宜,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量力而行。哪怕觉得自己体力杠杠滴,也不要超出医生建议的范围哦。

  这些误区,你知道吗?

  为了能尽快恢复身材,妈妈们也是蛮拼的。但是不注意就容易走进一些误区。

  母乳妈妈不能运动,乳汁会变酸?

  传说运动以后,身体产生的乳酸会让乳汁也变酸?那是剧烈运动后的极少数情况。只要在医生允许范围内,尽可能去享受运动吧!

  不过呢,可以先给宝宝喂完奶以后再动起来,这样乳房也不会涨得难受。再搭配一个舒适的哺乳文胸,就更棒了。

  最重要的是,喂奶是瘦肚子的“大帮手”,减肥效果棒棒哒。

  母乳妈妈每天喂奶能消耗约400-500卡路里热量,还能帮助子宫尽快收缩,减少产后出血。这么好的减肥利器,你居然要放弃?

  产后束缚带,YES or NO?

  束缚带的作用确实有争议哦。目前还没有任何科学依据证明,束缚带可以帮助肚子尽快恢复到孕前状态。

  如果束缚带使用不当,可能会导致腹部皮疹,并对子宫过度施加压力,反而不利于恢复。

  当然也有些妈妈使用后的确觉得很舒适,穿衣服效果很好,那用用也无妨!

  其实出门散散步,推着婴儿车遛遛娃,也都是很好的运动方式。

  等6周后,妈妈们可以逐渐加大运动强度了,做一些有氧运动和针对腹部的力量训练,会对瘦肚子更有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