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后这四个特殊场合需要老公作陪,你老公陪你了吗

2017年11月16日 11:1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阳已经怀孕28周了,结婚以前老公答应她以后每次产检都会陪着小阳的,可是等到真正怀孕后才知道,一切都变成了身不由己,为了赚奶粉钱,老公每天都加班,不敢请假,就怕被扣工资,所以每次产检都是小阳自己一个人去的。

  不过后来幸好婆婆来照顾小阳,所以这个产检陪同的位置婆婆顶替了,好在小阳和婆婆的关系不错,所以婆婆陪同也就没有那么尴尬了。眼看快要到生产了,要进行生产分娩计划,之前医生再三强调这个检查老公一定要作陪,可是由于老公忙还是没能参加,这也使小阳感觉很是委屈和遗憾。

  其实,怀孕之后这四个特殊的场合需要老公作陪,就算再忙也要抽出时间,否则以后后悔就再没有了。

  场合一:分娩计划产检

  我们知道孕妈整个孕期要产检很多次,要是宝爸每次都作陪那是不现实的,但是分娩计划大检查的时候宝爸还是最好在吧,平时可以让婆婆或者其他人陪着宝妈检查,但是在这个最重要的场合,需要宝爸做决定,而且宝爸也有必要知道宝妈的身体状况,以及分娩的时候宝妈将面临什么样的情况,这些宝爸要心中有数。

  场合二:孕晚期出门

  孕晚期孕妇身体平衡最不稳定的时候,而且也是整个孕期最危险的时候,一不小心宝妈身体不适,很有可能胎宝宝会有危险。但是孕晚期孕妈就需要散散步,走动一下,这样有助于孕妈夜间睡眠,而且稍微的散步运动,可以增加孕妈肠胃的运动,有助于消化,缓解便秘。所以在孕晚期孕妈出门,准爸爸一定要陪着,保证孕妈身体安全。

  场合三:和婆婆闹矛盾时

  孕妈不能情绪过于激动,容易伤到小宝宝,再加上怀孕后孕妈的脾气变得很古怪,容易易怒、发牢骚、唠叨,有的时候可以忍受,但是有的时候真是忍不了,尤其是婆婆看到孕妈这样,所以很容易引发婆媳矛盾,但是宝爸一定要记住,孕妈这样不是不懂事,故意找茬,而是受孕激素影响,所以这个时候宝爸要做好沟通调节工作。

  场合四:孕妈身体不适

  孕妈身体不舒服,不适的时候宝爸一定要在身边,这样可以给孕妈勇气,也能及时的使孕妈度过危险难关。

  来源:好孕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