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道胎儿绕颈孕妈真的束手无策吗?看看育儿专家咋说

2017年11月16日 11:1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前几天,我家嫂子生了,本来以为可以顺产,但是去医院检查,宝宝情况是脐带绕颈,为了保险起见,建议嫂子选择剖宫产,于是就只能剖了。

  说到胎儿绕颈可真是个麻烦事,如果胎儿绕颈情况特别严重,会造成胎儿供血不足,导致孩子缺血、缺氧,严重危害宝宝的生命。 10个宝宝会有8个都产生过绕颈的情况,难道胎儿绕颈就没有什么办法预防吗?这位育儿专家给出了答案,是可以预防的。

  首先来看看胎儿绕颈的原因,主要和胎儿的生长状况、孕妈羊水情况、孕妈的日常活动极大相关,针对这几点,需要妈妈们采取以下措施进行预防:

  1。 孕妈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我们知道,胎儿在妈妈子宫内长大后,就会开始活动,如果妈妈们营养不良,胎儿的身型就会比较小,在子宫内的活动场地就会相对大,小宝宝如果比较顽皮,一不小心就会在活动过程中,让脐带缠绕到自己的脖子。所以,妈妈们要健康饮食,给孩子一个健康的身体,少吃辣的、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有营养,对胎儿好的食物。

  2。羊水过多的孕妈,要少喝汤水,多吃有利排尿的食物

  如果孕妈的羊水过多,宝宝的翻滚空间也会变大,这个不安分的小家伙在你的肚里“游泳”时,也会让脐带缠绕到自己。因此,这类孕妈就要少喝汤汤水水,多吃冬瓜、苦瓜等利尿的食物,把体内多余的水分排出一些,让宝宝的活动范围变小。

  3。孕妈要尽量减少震动

  如果妈妈在怀孕过程中太过剧烈的运动,或者是频繁变换身体姿态,就会带动宝宝运动,很可能迫使宝宝在适应母亲晃动的过程中让脐带缠绕到自己的脖子。

  4。密切注意宝宝的胎动,及时做产检

  胎动情况最能反映宝宝的健康状况,胎动正常宝宝就安全,胎动不正常或频率减少,就说明宝宝可能有危险,很可能是脐带绕颈了,出现这些情况孕妈们要去医院做产检,只要情况不严重,就不必很担心。很多宝宝被脐带绕颈后,还会自己神不知鬼不觉的再绕回来。

  妈妈们,你们的宝宝出现过脐带绕颈的情况吗?看了这些是不是会少一些担心?

  来源:好孕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