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科学的方式去坐月子,能让自己舒适又健康地度过

2017年11月16日 11:4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有些妈妈就是一味的听信老一辈的思想观念,秉承传统的坐月子方法,使自己落下月子病。现在社会科学已经算是很进步了,所以妈妈也要与时俱进,选择科学的方式去坐月子,那样能让自己更舒适又健康的度过这个难熬的时间段。

  有些老人会说要一直卧床休息,结果有一位妈妈就听信了这样的话,就一直在床上躺了10天。然后10天之后觉得左腿根部十分的疼,去医院检查了一下,人家说是深静脉血栓了,这种情况如果发展为肺栓塞,那就更加危险了。

  其实顺产的妈妈,在生产完之后六到八个小时就可以下床自行解决大小便了,在24小时之后就可以轻微的下床活动了,如果是会阴侧切可以稍微晚一些再下床,可在3天后下床活动。而剖腹产的妈妈在24小时内必须要卧床休息,在第三天的时候,则可以下床活动。

  在坐月子期间,这两种必须要吃的食物。产后就有妈妈一天要吃下去二十多个鸡蛋,等到后来一听到鸡蛋这俩字都受不了。妈妈可以根据自己身体的情况,产后一天内吃三个鸡蛋就足够营养了,吃的多了反而会引起消化系统的压力,这样也会造成身体不适的。红糖对于女人来说是好东西,在产后的十天可以每天喝一些,等到身体不适那么虚了,就可以不喝了。

  有的地方坐月子习俗是,在坐月子期间不能刷牙,有一个产妇就遵从了习俗,月子期间没有刷牙,一个月子下来牙齿坏了7颗,出了月子就开始忙着治自己的牙,而且现在修牙齿补牙齿特别贵,修一颗牙齿都要好多钱了,何况要修7颗牙齿,真是又受罪又花钱。

  产妇在坐月子期间是一定要刷牙的,产后的女性月子期间要进补各种各样的食物,如果不及时刷牙,会滋生很多细菌,造成牙周炎等疾病。妈妈在月子期间是可以刷牙的,但是要注意选择好牙刷,选择刷毛比较柔软的,而且刷牙时一定要用温水,不能用凉水。

  来源:蘑菇老师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