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到底怎么睡才好 敢这样睡的想必是“老司机”吧

2017年11月16日 11:1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孕妈们,你们知道怀孕期间到底应该怎么睡吗?是左躺还是右躺?俯卧还是仰卧?事实上,大多医生都告诉你要往左边睡。

  因为如果你采取平躺的方式,会阻断血液供给,挤压到下腔静脉,影响血液流动和循环,影响胎儿在子宫内的发育;往右边睡对孩子影响不大,但是会给孕妈的肝脏增加压力,对孕妈自己不好,所以医生一般会建议孕妈左躺睡。

  但是整个孕期那么长,一直采取左躺睡,也是不舒服的,有经验的孕妈知道可以根据胎儿的生长周期,采取适宜的睡姿,知道下面这些睡觉秘密的孕妈,绝对是孕妈中的“老司机”。

  1。怀孕早期 (1-3个月)

  此时的胎儿体积还比较小,胎儿仍然在妈妈盆腔内,如果有外力碰到或孕妈自身压到肚子,不会对胎儿造成重击,所以这三个月,孕妈可以随意变换姿势,怎样舒服怎样来,只要不做剧烈运动就行。不过,尽量不要趴着或者抱东西睡,这些都应该避免。

  2。怀孕中期(4-7个月)

  这个时候宝宝的体积已经比3个月前增大很多了,就需要妈妈看好我们的腹部了,要小心防范,避免外力压迫。如果你的羊水多或者怀的双胞胎,就需要采取侧卧的睡姿,这样可以舒服些,也不会压迫胎儿。若是感觉下半身很沉,可以用枕头把头部抬高采取仰卧的方式。

  3。怀孕晚期(8-10个月)

  这个时期对宝宝来说是至关重要,胎儿能否顺利平安的降生,与妈妈的睡姿关系重大。需要妈妈们采取左侧卧的姿势,才能进行正常的血液循环,保证胎儿的血液供给,还能降低孕妈综合症的发生。

  在整个孕期,睡觉时一直保持一个姿势是特别难受的,孕妈会感觉很累,对胎儿也很不好,就不要一个姿势死扛到天亮了,不同时期采取不同手段。做孕妈中的 “老司机”。

  来源:好孕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