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当中,最适合坐月子的月份,你赶上了吗?

2017年11月16日 11:2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生孩子很耗费体力和精力,所以月子期间的身体恢复也是在所难免的了。但是大家也都发愁,说月子期间不能做的事情很多比如:洗头,刷牙。可是要难受死了。可是这还不要紧,要紧的是,如果你特别不凑巧的是在最热的时间段坐月子,那就够你难受的了。

  有些婆婆认为夏天产妇不能吹空调,也不能吹风扇,还有时候必须要用被子捂着。你说闹心不闹心。本来就热的脾气暴躁,可是还得为了身体着想,只能忍着(现在大多数人已经不这样想了)。所以坐月子最怕的月份就是夏季的那几个月了,但是那你知道坐月子的最佳的月份吗?

  5月份

  5月份可是一个很好的时间段呀,因为这个时间刚好是春末夏初,气温也升上来了,但是却没有完全是夏季的那种感受,不冷不热的刚好。另外就是这个时候万物复苏,产妇看到外面的景象也会是心情更加舒畅,有利于身体的恢复。这样照看起孩子来,妈妈们也不会不方便活动了。当然了,这个时候的蔬菜水果也是种类繁多,能够照顾到妈妈和孩子的身体需要。

  虽然是在5月份坐月子,但是有些东西,还是需要产妇和家里人知道的,这样的话,才会更有利于孩子和产妇的身体健康,所以在这个重要的几十天里,一定要注意这2个问题:

  营养

  母乳的孩子营养就要靠妈妈来提供了,所以这个时候不要吃一些有刺激性的食物,辣椒,冰淇淋这些的就不要想了,对产妇和宝宝都不好。另外就是月子期间是可以吃盐的,但是一定是要少量的盐,因为吃盐过多会导致潴留尿,不吃的话,人体的盐分会随着汗水蒸发,蒸发的过多对身体不好,所以要适量吃盐。

  卫生

  这个也是需要注意的问题了,因为很多的人都说不能做什么,真的是要那样做的话,可能过完月子,妈妈们就不能看自己了。所以月子期间可以刷牙,但是要用月子期间专用的牙膏牙刷;也可以洗头发但是一定要注意及时吹干;也可以洗澡的,但是最好是在产后2周,同时需要注意保持在20度的室温,34—36度的水温,洗澡时间10分钟就可以了。记得及时擦干身上的水。

  来源:好孕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