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期间做到这5条,产妈可以脱胎换骨,不信试试

2017年11月16日 11:3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说起表妹虽然年纪没我大,可是她的生活习惯可健康着呢,就拿生孩子来说,我表妹不但没有剖宫产,顺产过程还相当顺利,我刚中午回家给她做好饭,孩子就已经出来了。

  不过也难怪,表妹的丈夫是妇产科医生,自然对她怀孕生孩子做了很好的指导,孩子生下来后,丈夫又给她提供了一套坐月子指南。表妹在认真践行后,不但很快正常活动了,还更加美丽动人、容颜焕发了,坐月子坐的好,真是能让人脱胎换骨。看看表妹是如何做到的吧:

  1。产后衣着要合适

  由于产后产妈的汗腺分泌异常旺盛,会出很多的汗,所以孕妈的着装应选择宽松的、质地柔软的衣物,最好是全棉的,方便吸汗,不易产生异味,更换不及时的话也会好受一些,不过最好是勤洗勤换。

  2。环境要清洁,口腔卫生要注意

  产妇不管在哪个季节怀孕,都要保持环境的卫生和清洁,产妈和宝宝的床应安置在人走动少、安静的地方,房间要注意通风,做到冬暖夏凉,空气新鲜。

  产妇分娩后为了身体恢复会吃大量高蛋白、含糖多的营养品,吃过后要注意口腔卫生,如果不及时刷牙,很容易引起牙周炎和龋齿等口腔疾病,不要因为坐月子坏了牙。

  生完孩子就像得了一场大病,产妇会十分累,消化能力也会减弱,只能暂时吃粥、汤等易消化的食物。产妈的身体容易气血亏虚,要适当喝些红糖水,调气血,红糖水甜甜的也减轻产妇食欲不振的情况,还有利于产妇排除恶露和淤血。饮食恢复正常之后,要多吃有营养的东西,果蔬均沾,力求营养均衡。

  4。眼睛要护好,运动不能少

  坐月子期间会感到很无聊,通常会拿手机来消遣时间,产妈这段时间抵抗力本来就弱,长时间盯着手机屏幕,很容易眼干、眼涩、眼疲劳等,玩会手机就要歇一歇,看看其他东西或者下床运动运动。一般来讲,产妈产后24小时后就能下床适当活动了,注意安全就好。

  5。腹部不能放任,产后体检很重要

  产妈们想要容颜焕发,美丽动人,不仅要吃好、穿好、休息好还要注意身材管理。建议可以买好用好一点的专门针对月子期腹部恢复的束身衣,可以防止我们的内脏变形。另外,想要知道身体恢复的程度怎么样,一定要做产后体检,及时发现异常情况及时补救。

  坐月子期间这些事项,如果产妈们能够认真践行,会比生孩子前还美、还健康哦。

  来源:好孕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