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哄娃睡觉的方法 不仅家长受累 还易导致娃长不高

2017年11月16日 12:0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对于很多妈妈来说,哄娃睡觉成了每天最要命的工作。婴幼儿时期,孩子睡觉时没有昼夜之分,睡眠周期不稳定,浅睡眠占比多,通常每睡两小时就要醒一次,睡得不踏实。

  面对睡渣宝宝,妈妈们只能不知疲倦的抱着宝宝来回走、轻轻摇晃让宝宝尽快入睡,可是通常好不容易等到宝宝睡着,正准备把宝宝放到床上时,床还没挨着,宝宝已经大哭起来。

  为什么孩子会放下就醒?

  婴幼儿睡眠中浅睡眠居多,一些细微的改变就会让宝宝醒来。比如,床和怀抱相比,柔软度、温度、气味都是不同的,而且抱睡时,通常妈妈们都会采用轻轻摇晃,抱着来回走路,哼轻柔的歌等方式,而把孩子放到床上后,这些动作都消失了,孩子就容易从浅睡眠中醒来。

  抱睡的危害

  对大人来说,长期抱着哄娃睡觉,手腕、肩膀、胳膊、腰部都会感到酸痛,肌肉受损严重时还会引起颈椎、腰椎、肩周炎症。

  对孩子来说,在大人的怀抱中,会一直处于浅睡眠状态,对大脑发育、生长激素的分泌都有一定影响,会导致孩子精神状态变差,反应不灵敏,生长发育迟缓等。

  怎么才能让孩子睡踏实?

  1。避免睡前过度兴奋,不要给孩子观看暴力动画片,播放嘈杂的音乐。

  2。睡前准备很重要,①光线:睡觉前可以将室内光线调暗,拉好窗帘,减少灯光刺激;②温度:室温要温暖适宜,冬季要先在床上放上暖水袋,避免冰冷的床单、被子引起孩子不适。③气味:可以用妈妈的棉质衣服作为宝宝的枕巾,这样衣服上散发的熟悉气味,能给予孩子一定的安全感。④声音:睡前和孩子说话的语速要缓,声音要小,可以给孩子讲故事舒缓孩子的神经,便于快速入睡。

  3。要懂得把握时机,月龄偏小的婴儿(6个月内),为了建立孩子的安全感,可以入睡后继续抱着20分钟左右,等宝宝进入深睡眠后,再轻轻放到床上。大点的宝宝,为了培养孩子的自主睡眠能力,可以睡前就把孩子放在床上,通过一番互动后,抚摸、轻拍孩子胳膊让其自主入睡。

  来源:育儿秘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