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妈随手的小动作,孩子3年不感冒

2017年11月16日 12:1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对于90后新手妈妈来说,照料、护理小宝宝大抵是世上最艰辛的工作了。没有人手把手的教,也没有一项全面详细的课程,更不能因疲累就撒手不管,一切都要靠自己摸索、试错,才能总结出一套适合自家宝宝的“育儿百科”。

  在此之前,90后新手妈妈会经历各种手忙脚乱、以及家人、亲戚、邻里无缘由的指责,但是朋友婉婉却截然不同,虽然也是头胎,没有任何育儿经验,但是带起娃来,却游刃有余,毫不费力,最重要的是,婉婉的儿子三年都没有患过感冒,平时也很少生病,抵抗力简直令很多大人都自叹不如。

  问及婉婉究竟用了什么方法,孩子连续三年都不感冒,婉婉说其实方法很简单,就是随手的几个小动作。

  动作一:经常摸孩子后颈

  孩子的新陈代谢比成人快,平时经常跑来跑去容易出汗,所以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在户外,为了准确知道孩子的冷热,我都会经常去摸孩子的后颈处,如果温热就表明衣服穿的刚刚好,如果发凉或发烫出汗就表示衣服穿的不对,要增减衣服了。

  这样随时对孩子冷热进行判断,可以很好的预防穿衣服不恰当引起的感冒。

  动作二:经常拿着水杯喝水

  大多孩子都是不喜欢喝水的,为此我也是绞尽脑汁。后来用了点小心机,孩子从此就爱上喝水了。并不是天天念叨着,逼迫孩子喝水,而是经常自己拿着水杯喝水,一边喝一边做出享受的表情,好奇心和爱模仿是孩子的天性,这时小家伙就会拿起他的专属水杯喝水了。

  人体排毒需要水作为载体,只有摄入足够的水分,孩子才会代谢出多余的废物、毒素。

  动作三:睡前洗洗脚,揉揉脚

  儿子两岁之后,每天睡觉前我都会给他洗洗脚。并不是像大人泡脚一样,而是用温水洗脚,(小孩子对温度比较敏感,而且语言表达能力差,热水泡脚容易烫伤。)洗过后,轻揉孩子的脚心,不出二十分钟,孩子就入睡了。

  睡前给孩子洗脚、足底按摩,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舒缓神经,增强孩子抵抗力,减少生病的几率。

  来源:育儿秘籍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