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头胎和二胎的反应怎么会区别这么大?

2017年11月17日 14:5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莹莹在前几个月又怀孕啦,是二胎了。可是令莹莹没想到的是,自己怀的是二胎了,怎么还能反应这么大呢。整天整天的没胃口,实在觉得不吃不行的时候,就为了肚子里的孩子吃一些,可是吃了什么,过后就再吐出来什么,真是难受极了。而且怀孕以后,整个人就不在状态,连班都没法上了,只能辞职在家。

  莹莹真的是很不解,自己在怀第一胎的时候也没有这样,感觉整个孕期很轻松的就过去了,而且一直上班到预产期的前几天才休假。没想到第二胎竟然这么难受,难道怀第一胎和第二胎还有什么区别,下面有几位妈妈说了自己的感受。

  甜甜妈:怀第一胎的时候反应很明显,闻到一点油腻的味儿就犯恶心。怀第二胎的时候倒是没有什么反应了,也没啥大的动静,只是肚子有点胀胀的。

  天天妈:怀老大的时候没有什么反应,整天该干嘛干嘛的,班也没耽误上,家务也没少做,现在老二刚怀三个多月,经常性的孕吐还老想着睡觉。

  月亮妈:怀的第一胎是个姑娘,啥也没耽误我,吃啥都觉得香,睡觉也睡得好。怀二胎的时候吃啥都吐,简直了。

  看来不只是莹莹一个人有这样的反应,大多数妈妈都会有这样的现象,那这究竟是什么原因。有人说是妈妈之所以怀一胎和二胎的时候反应区别很大,是因为两次怀的胎宝宝的性别不一样。说是怀女儿和儿子的孕期反应是不一样的。

  但是,又有另外的说法是,说这两者根本没有关系,而且,这样的说法,在科学界也是找不到依据的。怀孕期间的反应是根据准妈妈自身的身体状况和心态所决定的,并且有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准妈妈的心态所受到的影响。换个说法来说,就是如果准妈妈十分在乎胎宝宝的性别,那自然会觉得孕期反应和之前的不一样。

  其实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怀孕反应根据每个人的体质而定,适龄的准妈妈在不同阶段的反应也是不一样的。而且,在生二胎的时候,妈妈的体质会发生变化,这样也会导致怀孕的反应不一样。其实呀,在孕期最重要的还是要好好养身体,给胎宝宝供给足够的营养,只要胎宝宝能平安健康的成长,那不就是最好的事情吗。

  来源:蘑菇老师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