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常说白开水治百病, 为什么外国人都是喝冷水或冰山呢?

2017年11月17日 21:5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很多黎巴嫩的印象中,中国人都喜欢喝热水!第一次去黎巴嫩朋友家做客,朋友问要喝什么,我说水。然后朋友就给我倒了一杯冰水,大冬天的给我一杯冰水,我也是醉了!但人家黎巴嫩人就是这么喝地!后来,和朋友普及了一下小知识,冬天不宜喝冰水,对身体不好。再有就是绝大多数中国人都喜欢喝温水。自从朋友知道我这个习惯后,就没上过冰水!在场的黎巴嫩朋友都觉得好奇怪!呵呵!

  亚洲人都喝热水啊,夏天喝凉水。欧美人是游牧民族,天生吃肉,上千年的遗传,他们身体的火力特别旺,所以欧美人喝冰水。美国有一个黑人篮球巨星,晚上找了十个小姐,玩了一晚上,第二天参加NBA的决赛,一样获得冠军,这体质是我们黄种人是比不不了的。新婚之夜,我曾经效仿外国佬,结果第二天早上腿软,双眼冒金星,我以为中奖了。😃我们黄种人基本上是农耕民族,多吃粮。

  西方的的确确是不喝热水的。对于网络上所说的人家的水质比中国的好,中国的净化设施不行,所以我们国家大部分是把水烧开在饮用。在于小便看来这这种说法简直是胡说八道。那些经常生活在中国的外国人也没有见人家天天生病啊!对于中国人喝热水与西方喝冷水,这些主要源自于历史文化的差异。就好比我们使用的是筷子西方用的是叉子这个道理是一样的。中国上下五千年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多喝热水这个口头禅已经深入我们所有人的脑海了。其次从我们国家特有的中医理论来看,把水烧开饮用的确是治百病的良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