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宝妈为了下奶猛喝这碗汤,最后还是饿到了宝宝

2017年11月20日 13:2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媛刚荣升新手妈妈,很多事情都不懂,不过一切都有婆婆帮衬着,所以正悠闲的坐月子。她婆婆说小媛身子弱,奶水不足,所以一直在坚持喝老母鸡汤,按照婆婆的说法是有助于小媛下奶,虽然每天喝油腻腻的汤,小媛很难忍受,但为了让宝宝有奶水吃还是天天喝一碗,尤其是她婆婆为了熬汤费好大劲儿,还说咋也不能饿到我孙子。

  可都两个星期了,这奶水一点没多,还越来越少了,每天还得另沏奶粉喂儿子,尤其是这几天晚上宝宝饿醒,吮吸一会儿乳头就急得哇哇直哭,因为小媛没有奶水了,赶紧给孩子去沏奶粉。小媛很纳闷,这天天喝老母鸡汤下奶,怎么就奶水越来越少了呢?

  其实小媛这样都是老母鸡汤惹的祸,初当妈的注意喽,下面这些一定了解清楚,不然会饿到你家孩子呢!

  一、新手妈妈怎样产后迅速下奶?

  1、喂奶方式要正确

  相信很多新手妈妈第一次喂孩子时抱孩子的方式都不正确,这就需要婆婆或者有经验的人来教,仰卧着喂奶时要让宝宝舒服躺在妈妈怀抱,然后让孩子吮吸乳头;坐着抱孩子喂奶时一定记得不要让孩子平着躺在妈妈怀里,会呛到孩子,孩子还不容易吃到奶水。

  2、生产后越早用母乳喂宝宝越好

  很多新手妈妈都是生完孩子第二天才给孩子喂母乳,一个是宝妈刚生完孩子要休息,另一个就是开奶需要时间,但是她们不知道,越早用母乳喂孩子对孩子越好,孩子的吮吸会帮助宝妈的奶水变充足呢。

  二、生产后宝妈为了下奶该怎么吃?

  1、生产后的头一个星期

  很多老人都认为生产后都应该大补,因为生孩子是件很伤孕妇身体的事,但刚生产完的几天身体很虚的宝妈并不适合吃太油腻的,也不会有胃口,还会影响到下奶,进而影响到孩子的口粮。这时候给宝妈准备一些清淡的汤或者流食就可以。

  2、第二个星期

  这时宝妈的身体渐渐在恢复,可以多吃一些补身体的,也能吃一些帮助孩子下奶的食物了,但不能多吃,因为宝妈多数会便秘,可以多吃粗纤维的以及蔬菜水果。

  3、第三个星期

  刚出生的孩子长的最快,吃的也多了,尤其是快满月的时候,所以宝妈的奶水这时期就需要吃各种下奶的食物,来给孩子补充口粮,像老母鸡汤之类的这时都可以喝了。

  你产后下奶有什么妙招吗?

  来源:好孕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