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冬天就感冒,不如给娃吃点这个增强抵抗力

2017年11月20日 14:2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天冷了,是不是不想搞那些复杂的,就想来碗热汤面?其实做辅食没那么复杂,说不定简单的搭配,宝宝也能吃的很开心。比如今天的这道胡萝卜鳕鱼乌冬面。

  胡萝卜是很多宝宝都爱吃的食材,它含有天然的维生素A,对宝宝的大脑的和眼睛都很有帮助。还加入了补钙的豆腐,补充营养的同时也增加了口感。

  选用乌冬面是因为,相比普通的挂面,乌冬面更有嚼劲一些,又没有意面那么硬,给7~8个月的宝宝用来锻炼咀嚼很合适。当然如果你家宝宝的牙口还不太好的话,改成普通的挂面也是可以哒。

  还少不了最重要的一个黄金食材——鳕鱼,这道菜里最“贵”的就是它了,哈哈,当然,营养也是很赞的。鳕鱼中含有丰富的DHA和蛋白质,是最适合给宝宝吃的鱼类之一。

  菜名:胡萝卜豆腐鳕鱼乌冬面

  月龄:8月+

  食材:胡萝卜半根、豆腐一小块、鳕鱼一段、乌冬面70-80g

  辅料:生粉适量、水适量

  工具:蒸锅、普通锅

  制作过程:

  1。食材准备:胡萝卜半根、豆腐一小块、鳕鱼一段、乌冬面70-80g;

  2。 将鳕鱼放入锅中蒸熟,在蒸的过程中我们就可以准备其它的食材了;

  3。将胡萝卜去皮切成碎末,豆腐切成小丁,乌冬面切碎末状备用;

  4。鳕鱼蒸好后,用手捏成碎末状,将当中的刺取出;

  鳕鱼虽然刺不多,但是吃的时候也应该注意,用手一点一点去刺是最好的方法。

  5。锅中烧水,水开后放入乌冬面碎末和胡萝卜碎末,用筷子稍稍搅拌下煮熟;

  6。再倒入豆腐碎丁、鳕鱼碎末,搅拌均匀;

  7。在碗中倒入适量生粉,加入少许清水搅拌均匀,倒入锅中小火再煮会儿;

  8。待锅中适当收汁后就可以盛出啦~

  我们这碗香喷喷的乌冬面就做好啦,是不是很简单呢?妈妈们赶紧动手吧!

  推荐理由:

  简单常见的食材,搭上一点营养的鳕鱼,就能给娃补充全面的营养。没工夫折腾那些花样辅食的时候,这碗快手好操作的热汤面,一定是宝妈必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