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等晚上12点黑灯瞎火“造人”了

2017年11月20日 13:4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这几天,刚结婚不久的表妹来找我,看到我家的大宝和二宝喜欢的不得了,自己恨不得马上生个宝宝出来,但是现在已经冬季了。

  人都说最好怀孕的月份是春季3、4月和秋季9、10月,是天时地利人和。可现在已经入冬了这咋整?难道还得等半年?

  我告诉她不用怕,这又不是淘宝购物,哪还用顾虑“错过双十一,还得等一年”,没有那么夸张,只要想怀孕,“月月有佳日,天天有佳时”,这可不是顺口溜,是有科学依据的,仔细看看吧。

  先不要急着看一天中的哪个时间段最好,我们得先看看 “月月有佳日”是怎样个说法。

  “月月有佳日”

  每月中好孕的最佳日子我想大家能猜到,不过也有的人还不知道。这里再次给大家强调,一年四季中,每月的最佳受孕时间是女性每月排卵后的24小时。

  由于卵子排出后,在女性体内的生命期限只有24小时,卵子会耐心又急迫的等待精子的出现,一旦超过了24小时之后,精子还未出现,它就会 “死去”,之后和子宫内膜一起排除女性体内,形成月经。

  但又由于精子的生命时间是72小时比卵子长,它在进入女性体内后,还要经历一个游走过程,所以不能让卵子等精子。建议女性通过量体温的方式或用排卵试纸等方法预测较为精确的排卵时间,夫妻双方在接近排卵的时间提早同房,让精子提前上跑道,等卵子一出,二者就能实现无缝对接,受孕的几率就会大大提升。

  再说“日日有佳时”

  知道了在卵子排出后的存活时间是24小时,也要知道这个黄金24小时之中,前18小时又是好中最好的时间。因为人体的机能在一天之中也处在动态变化之中,早上人体机能属于上升期,下午3点后下降,5点后又提升一段时间,到了晚上11点则是人体机能最低的时间,所以建议想要怀孕的夫妻在每天晚上8-10点之间“造人”,不建议推迟到晚上11点之后,时间过晚夫妻双方会感到困倦,状态不好。

  想要好孕的男女双方千万不要觉得不好意思,非等晚上12点之后再“黑灯瞎火”造人,算好这两个关键时间点,受孕几率将大大提升。

  来源:好孕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