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之后感觉行动不便?掌握这些小妙招

2017年11月20日 13:4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宝妈们刚怀孕时,是不是感觉和没怀一样,天天想干嘛干嘛,一下走个五公里都不带喘气儿的?上到五楼还能再拿起大勺,做一顿美味的饭?随着肚子慢慢变大,有没有感觉行动越来越不方便,回想曾经的自己,感觉好像会轻功一样。但是面对生活中会遇到的这些不方便,我们也有小妙招来解决,赶紧get起来吧!

  一、洗澡

  孕妈们挺着个大肚子,洗澡特别麻烦。现在很多家里都会有浴缸,大家都希望劳累了一天后,能泡进浴缸里,美美的洗个澡,放松一下。浴缸对于孕妈们来说,是需要完全禁止的。躺在浴缸里,细菌会更容易进入下体,引发炎症等。这个时间段最好的洗浴方式就是淋浴,可以很好的避免细菌侵入的可能性。但是淋浴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那就是时间,淋浴时间过长会导致孕妈们腰背酸痛,洗澡时温度略高,还容易造成缺氧。孕妈们在洗澡时一定要记得,在地面放上防滑垫,避免摔倒,伤害孩子。

  二、弯腰穿鞋袜

  日常生活中,我们做很多事情都需要弯腰,但随着肚子越来越大,这些动作不仅不方便,还有可能伤害到胎儿。之前我看到网上有卖鞋拔子的,我还嘲笑谁这么懒啊,提个鞋都不愿意。后来我知道了,这东西可真的好用,买了个长柄的,鞋会好穿很多,我也不用弯腰了。但是如果遇到需要系鞋带的鞋,鞋拔子作用就不大了,这时候怎么系都不太方便。于是就在家扮演了几个月的皇太后,让老公给系鞋带,原来这才是老公的正确打开方式。

  三、睡觉

  睡觉真的是特别幸福一件事儿了,当初老公还给我起外号叫“觉皇”,结果怀孕多了个小家伙,我睡觉的时候再也不能随心所欲了,孕期还会失眠,睡觉都怕对宝宝不好,整个人都要崩溃。睡觉期间左边侧卧是最好的姿势,用枕头垫一下,会舒服很多,长时间一个姿势会很累,适当调节一下,左右替换,但还是要以左侧为主。

  来源:好孕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