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配粉"首批注册名单出炉

2017年11月21日 14:0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刚刚,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批准2家企业共3个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册。

公布信息公布信息

  其中,包括纽康特、雅培的亲护和菁挚呵护的特殊配方奶粉。所谓的特殊配方奶粉,就是指专门为那些患有特殊疾病或特殊医疗状况的婴儿设计的,单独食用或与其它食物配合食用时,其能量和营养成分能满足其 6个月以内生长发育需求的配方奶粉。特殊配方奶粉包括蛋白水解配方、无乳糖配方/低乳糖配方、早产儿配方等等。

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册目录信息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册目录信息

  纽康特氨基酸婴儿配方粉所属纽迪希亚贸易(上海)有限公司,适合0-12个月食物蛋白过敏的婴儿。纽迪希亚(NUTRICIA)是一家医疗保健公司,始创于1901年,总部位于荷兰。2007年,纽迪希亚成为跨国企业达能集团的一员,从而拓展并加强了达能集团致力于“通过食品,为更多人带来健康”的使命。

资料图资料图

  纽康特®(Neocate®)是一种专门为牛奶蛋白过敏和多种食物蛋白过敏(如对大豆、鱼类,蛋类和坚果类过敏)的婴幼儿设计的游离氨基酸配方粉 。游离氨基酸配方粉也称为“无敏配方”,其所含的成分不会引起任何过敏的可能, 主要适用于牛奶过敏或多种食物蛋白过敏的饮食治疗。

资料图资料图

  雅培亲护系列配方奶粉是专为婴幼儿的娇嫩胃肠设计,专注于改善宝宝耐受性的婴幼儿配方奶粉,雅培的亲护和菁挚呵护刚刚通过奶粉注册制。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先后于2016年3月、6月颁布了《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册管理办法》和《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并陆续发布相关配套文件,今年4月,总局成立了特殊食品注册管理司,两大类特殊食品的注册管理制正式拉开帷幕。

  全世界特医食品市场规模价值约700亿人民币,且预计2016~2020年年复合增长率约为6%,但中国仅占全球市场的1%。中国特医食品的消费市场仍处于发展初期,由于国外品牌产品介入早、起点高,因而在我国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不过随着配方注册制的落地,消费升级的到来,消费观念的提升,这些细分的奶粉品类也将迎来新的发展空间。

  来源:观察内容部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