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方法辨别宝宝是否真的吃饱了 别再傻傻分不清楚了

2017年11月22日 11:0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生儿除了睡就是吃,妈妈会担心宝宝不会撑着肚子吧?怎么样才能知道宝宝是否吃饱了呢?相信这类问题很多新手妈妈都很困惑。新手妈妈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判断宝宝是否吃饱了。

  如何判断宝宝是否吃饱了?

  1、看宝宝是否有满足感

  如果宝宝吃饱了,宝宝会对妈妈笑或者停止之前的哭闹,也会进入睡眠状态。如果宝宝吃完奶还哭,甚至咬住奶头不放嘴,或者睡眠时间不到2小时就醒,妈妈们就可以判断宝宝没有吃饱。

  2、听宝宝吃奶时下咽的声音

  新生儿平均吸吮2-3次妈妈可以听得到宝宝的一次下咽声音,大约连续15分钟左右宝宝就可以吃饱了。但是如果宝宝吸吮不下咽或者下咽次数少,母乳的妈妈就要考虑是否奶水量少。

  3、观察体重变化

  足月生宝宝第一个月体重大约每天增加25g左右,新生儿第一个月体重增加在720g-750g范围,第二个月增加600g左右。如果宝宝体重增加正常,说明宝宝喂养方面没有问题。如果体重出现不增加或者减轻情况,这时的体重下降如果低于出生体重的5%,家长就要考虑是否喂养不当,是否宝宝生病了。

  4、看排大小便情况

  大便不正常,出现便秘和腹泻。正常大便应为黄色软膏状。奶水不足时,大便会出现秘结、稀薄,发绿或次数增多而每次排出量少,这是宝宝吃不饱的表现。

  宝宝没有吃饱怎么办?

  吃母乳的宝宝都有一个习惯,喜欢吃一会儿睡一会儿,这与宝宝含着乳头时有安全感有关,但这种情况下宝宝会吃不好也睡不好。所以,在确定真的没吃饱的前提下,家长可以在宝宝吃奶快睡着时,弹弹其脚底板或捏捏耳朵让宝宝醒过来,尽量让宝宝一次吃饱。

  如果孩子吃完奶,表现得心满意足,可以开心玩耍或者酣然入睡,每天换 6~8 次很湿的尿布,排大便 2~5 次,抱在怀里感到他一天天变长变重,眼睛一天天变得有神,皮肤有弹性,肌肉结实,就不用担心啦。

  来源:孕婴帮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