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产妈生完孩子后这样矫情,那可是必须支持啊

2017年11月22日 11:1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这几天,表妹带上宝宝到我家里玩,聊了一会又开始无尽吐槽模式了,反正我已经习惯了,不过她说到一点,我是真为她感到义愤填膺。

  表妹婆家在农村,街坊邻居的阿猫阿狗特别多,她害怕农村环境脏,孩子抵抗力差,坐完月子没敢带自己的孩子出门,村里这群没事的婶婶见表妹该出月子了还不带娃出来,就说表妹矫情。表妹解释过了害怕孩子小不小心生病,医生说了,孩子不能和猫狗接触。

  结果,老人们非说不碍事,你是矫情,不要以为有点文化学点科学就不听老人言了,赶紧把你的娃抱出来,一起和我们晒晒太阳。听到这儿表妹明白了,感情说我矫情是为了让我把孩子抱出来给你们玩,我看你们才是矫情,无聊了还得拿小宝宝寻开心,到时候伤害的可是我家宝宝,我就矫情了怎样。

  作为产妈除了在这方面要 “矫情”,另外几个方面也要矫情一些。

  1。不让母子吸二手烟

  有时候,家里会有亲朋好友聚会,大家一旦凑在一起不免喝个小酒,抽个小烟,但是如果你在身边,完全有必要提醒吸烟的男士不要吸烟。如果他明知道你和宝宝不能闻到二手烟,还可劲吸,那就直接提醒他出去吸,要不就别吸。自己的孩子自己不心疼让谁来心疼?如果他还不灭烟,说你矫情,你也不必对他好言相向。

  2。夫妻生活不应“强上”

  母亲怀孕的时候,丈夫就不能和你再做羞羞的事情了,熬过了你怀胎十月,想放纵一下,如果此时你身体还未恢复,要勇敢的拒绝丈夫的要求。产后妈妈本就虚弱,还缺觉,哪还有心思做这事,即使老公再想也不能由着他的性子来。即使再有怨言也不可以,我们就是要矫情。

  3。产后不听信偏方

  孩子生下后,出现问题尽量上医院检查,不要听信身边人给你的偏方,要相信科学的力量,不要为了省钱就听信家里老人的话,随便给孩子吃药治病,跑几趟医院不麻烦。

  产妈在这几个方面矫情,那可是必须双手双脚支持呀。

  来源:育儿秘籍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