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孩子咳嗽老不好,当心是这几类食物惹的祸

2017年11月22日 11:1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进入秋冬季之后,由于天气变冷,昼夜温差大,抵抗力差的孩子很容易生病,感冒,咳嗽一直都不好。家长焦虑不堪,吃药、打针不间断,孩子还总是咳咳咳,孩子的一声咳嗽,疼在父母的心上,其实,孩子咳嗽老不好,当心是这几类食物惹的祸。下面这几种食物,孩子咳嗽期间一定要远离。

  1、酸甜类食物

  家长们要知道吃酸性食物不利于痰的排出,甜食则会使炎症变的难得以治愈,所以孩子咳嗽严重时一定要少吃酸甜类食物。在孩子咳嗽的时候妈妈一定要控制孩子吃各类糖果,除了糖果外,酸甜类的水果,如橘子、酸枣等也要孩子少吃点。

  2、过咸的食物

  吃过咸的食物不仅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同时也会让口腔唾液分泌减少,各种细菌,病毒很容易入侵。所以,孩子咳嗽时一定不要吃太咸的食物。

  其实,无论什么时候,孩子的日常饮食都要清淡,容易消化、保证营养均衡,这样孩子才能身体健康,少生病。

  3、油炸的食物

  油炸的食物大家都知道热量很大,孩子吃太多油炸食品,会产生大量内热,肺热会加重咳嗽。更为严重的是油炸食品会加重胃肠负担,产生痰液,使咳嗽难以痊愈。孩子咳嗽时要远离油炸食品,平常也要少吃点这类食品,对孩子的健康没有什么好处。

  4、瓜子等盐味坚果类

  我们都知道平时吃多了瓜子,花生都会上火,更别提咳嗽期间食用瓜子,那真是会火上加火,加重咳嗽症状。尤其那些深加工的坚果,在层层加工中有很多添加剂,孩子咳嗽期间一定要杜绝。

  5、鱼腥类食物

  孩子一生病,家长就担心孩子瘦下来,所以就想在饮食上给孩子补,很多家长就想着给孩子做点好吃的,弄点鱼虾什么的,但这对咳嗽的孩子来说是大忌。因为鱼虾海鲜类食物,虽然高蛋白,但不容易消化,孩子咳嗽的时候,这些食物只会加重肠胃的负担。同时,鱼腥类食物本身自带的寒湿之气又没有办法在胃气的疏导下往下走,这些寒湿化为热,就会加重咳嗽。

  孩子咳嗽多吃清淡,多喝水总是没错的,妈妈还可以给孩子熬点冰糖雪梨水,效果不错。

  来源:育儿秘籍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