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这样对你“眨眼卖萌”,可不是好现象

2017年11月22日 11:1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昨天,邻居家的宝宝出大事了,新妈妈小美以为儿子兜兜这几天太喜欢自己了,总向她眨眼睛卖萌,开心的不得了,还把孩子兜兜 “眨眼卖萌”的小视频发到“胖”友圈,在朋友的提醒下,她才知道原来是宝宝眼睛出问题了,赶紧抱着娃去医院治病了,一看是得了角膜炎。

  果然是年轻没有经验,宝宝眨眼的频率增多,竟然不知道是他眼睛出问题的信号。如果你家宝宝也突然对你很频繁的“卖萌”眨眼,你可要注意了,看看是不是出现了下面这种3情况:

  1。 细菌感染或有异物

  由于天气原因,特别是秋冬季节,天气干燥,孩子眼部容易出现不适感,就会不自觉的揉眼睛或眨眼。另外,如果孩子的小手不注意清洁,特别容易让病菌或异物进入眼睛,造成感染,使孩子出现眼睛泛红血丝、瘙痒强烈、眼角分泌物增多等症状,孩子只能通过眨眼来进行调节,如果不及时医治,严重会导致角膜炎等眼部疾病的发生。

  2。眼睛干涩、疲劳

  现在的孩子没几岁,家长就让他们接触手机、电脑、平板电子产品了,孩子自制力差,哪管那么多,一玩就停不下来。由于这些电子产品的画面变化快,色彩感过于强烈、跳跃感强,会使孩子视觉神经过度兴奋,长时间紧盯屏幕“顾”不上眨眼,眼变干涩,时间久了孩子的视力就会下降,他们为了让自己看清东西,就不得不狠劲眨眼调整眼球曲度。

  3。 倒睫或先天性眼睑内翻

  首先需要讲的是,倒睫是由于睫毛生长方向不对,极易触碰到眼球,使人眼部产生不适感,这种情况多发于比较肥胖的婴幼儿和单眼皮儿童身上。

  由于肥胖儿童面部肥肉过多,会挤压睫毛导致下眼睫毛内卷,与孩子的眼球发生摩擦,致使孩子频繁眨眼睛、揉眼睛或流泪。

  还有一类情况是,孩子伴有先天性眼睑内翻,睫毛紧贴在眼球表面,刺激到角膜,引起眨眼流泪等不适感,但是这种情况多会在孩子到了4、5岁左右就会减轻并自愈。

  所以,妈妈们要做一个细心的女人,及时注意和发现孩子的异常情况,及时医治。

  来源:育儿秘籍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