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断奶的最佳时间,妈妈你准备好了吗?

2017年11月28日 14:1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前几天收到不少妈妈来信,说想给宝宝断奶,但是每次听到宝宝哭哭啼啼的声音,就狠不下心。我想这也是很多上班族的妈妈一直都有的困扰。那我今天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如何科学又不受罪的让宝宝断奶。

  1、先带宝宝体检

  母乳喂养之所以被大家坚持,是因为母乳里边的养分天然而又健康,对宝宝有好处,而这些优点正是奶粉和现在的绝大多数食物里所缺少的。所以在给宝宝断奶前,一定要确保宝宝身体健康、消化能力正常,因为只有这样,在断奶后宝宝才可以正常进食。

  2、断奶要循序渐进,不可操之过急

  有的家长觉得长痛不如短 痛,咬咬牙、狠狠心,让宝宝跟妈妈分开几天就可以断奶了。虽然这种做法可以成功,但是宝宝在断奶期间要遭受不少的罪,妈妈也会非常担心。所以最好是一步一步来,循序渐进。

  3、要先减少白天的,再减少晚上的

  白天正是宝宝活动的时候,很多东西都可以转移他的注意力,从而让他不去在意自己有没有喝奶。所以可以先在白天一顿一顿的去减少,等到白天不用喝奶了,再去减少晚上的喝奶次数。

  4、断奶时态度要果断

  宝宝刚开始断奶的时候,因为不适应,会大哭大闹,怎么也哄不好。长辈看到孩子那么辛苦,就会心软,这样很难给宝宝断奶。当宝宝哭闹的时候,爸爸妈妈要有十足的耐心去安慰宝宝,这样才能成功断奶。

  5、要给宝宝更多能吃的辅食

  宝宝在断奶时会很抗拒吃一些食物,所以爸爸妈妈们要更加下功夫的去找一些适合宝宝吃的食物。辅食吃的饱,宝宝对奶水的注意力就会减少,从而会觉得不是每一顿都要喝奶。

  6、要给宝宝更多的陪伴

  宝宝断奶时,会产生极大的不安感,经常会出现出现哭闹、厌食、体重下降、情绪不高等症状,这些都是正常的现象。在这时,爸爸妈妈就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去陪伴宝宝,让宝宝逐渐接受这种断奶的状态。

  宝宝到底多大断奶合适?

  看情况而定:

  1、如果妈妈的奶水很充足,宝宝也喜欢喝,那么可以母乳到一岁半至两岁。

  2、如果妈妈的奶水不充足,宝宝又很依赖不爱吃其他的奶品或辅食,可以在6------9个月左右断奶。

  3、如果妈妈的奶水不充足,宝宝不是很依赖,不影响吃其他奶品或辅食可以母乳至一岁以后。

  宝宝断奶和大人改掉一个习惯是同样的道理。宝宝从出生就一直养成喝奶的习惯,现在让他改掉这个习惯,其实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所以爸爸和妈妈们要更加的去理解宝宝断奶时的一些小情绪,但是又不能心软。只有这样才能让宝宝不受煎熬的断掉奶水,妈妈也会少一些担心。

  来源:孕婴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