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恶露缠身?这6种食物帮你赶走它

2017年11月29日 11:5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经历了十月怀胎,好不容易等到“卸货”完毕,这个时候大部分妈妈都会松了一口气,可是妈妈们可别就此懈怠哦。因为产后一周是女人恢复的关键时期,这段时间,妈妈会排除体内恶露,子宫慢慢恢复。这个过程,对妈妈以后的身体健康,都有着很大的影响,所以,妈妈在产后一定要调养好自己的身体。

  在这个时候,还是需要妈妈找些健康的食物来助阵了,可是食物的种类那么多,对于新手妈妈来说,显得有些迷茫。作为过来人的帮妈,来给妈妈们出招了,今天带来了6种常见食物,来助力妈妈们尽快排除恶露,恢复产后健康。

  1、鲫鱼

  鱼类的肉质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以提高产后妈妈的身体素质,增强体力,帮助子宫收缩。对于产后缺少母乳的妈妈们,多吃鲫鱼,还有催乳的功效。并且鲫鱼味道鲜美,炖汤喝是妈妈们不错的选择,还能解决产后没有胃口的难题。

  2、香菇

  产后妈妈身体多是比较虚弱,吃些香菇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将可恶的病毒细菌抵御在外,还能够有效防止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3、薏米

  薏米有清湿热、益脾胃、健肺排脓的作用,产后妈妈食用薏米,有助于在这一周内,将恶露排除。薏米尤其适合产后身体较为虚弱的妈妈,常吃薏米,有助于排除在孕期时,体内淤积的一些毒素。

  4、香油

  香油中富含不饱和脂肪酸,产后妈妈经常食用,有助于子宫收缩和恶露排除,并且在加快子宫恢复的同时,还能够解决妈妈产后便秘的烦恼。

  5、白萝卜

  白萝卜是家中常见的蔬菜,物美价廉用在它的身上再合适不过了。白萝卜有降气祛痰、止血的功效。尤其对于剖腹产的妈妈来说,多吃白萝卜有助于顺利排气、对伤口的愈合也有很大的帮助。

  6、南瓜

  南瓜中富含满满的果胶,它们有很好的吸附性,能够帮助产后妈妈排除身体中的毒素。并且南瓜中的锌元素,会参与体内的核酸和蛋白的合成,有助于妈妈身体快速恢复。

  这么多好吃又不贵的食物,没想到有这么大的作用吧,产后妈妈们赶紧吃起来吧。并且,产后妈妈一定还要保持好的心情,这样身体才会恢复的更加顺利。

  来源:孕婴帮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