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尿频很可能是结石在捣乱,4招教你如何辨别

2017年11月29日 12:4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天冷了,宝宝上厕所的次数也多了,但是妈妈们注意过宝宝的排尿是否属于正常的吗?妈妈们有听说过小儿尿频症吗?如果你的宝宝每天的排尿量过大、排尿次数过多,妈妈们就要小心了,宝宝很有可能得了小儿尿频。

  小儿尿频是一种小儿频繁排尿且很常见的疾病。引起尿频的原因分为两大类:

  病理性

  既由疾病引起的小儿尿频症。病理性尿频可能是因为宝宝患有尿道感染、结石、肿瘤或存在异物,以尿路感染为多。

  表现症状:

  尿路感染以后,宝宝每次排尿量都不多,但是排尿次数却明显增加,并且会出现尿急、尿痛等症状,孩子在排尿时会因疼痛而哭闹。

  此外,宝宝如果患了尿路感染后,通常伴有体温增高、食欲减退、呕吐等症状。

  解决办法:

  应先带孩子去做常规尿检来判断属于哪种情况。在医生给出药物治疗的同时要让孩子多喝水、多休息。

  (注:蛲虫刺激也会引起小儿尿频。要及时给宝宝剪指甲、纠宝宝子吃手指的习惯,宝宝的贴身衣物要用开水烫洗,并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杀虫剂。)

  生理性

  生理性的小儿尿频没有实质性的病变。产生原因除了饮水过多、天气寒冷、裤子不合身等常见因素外,还有精神因素。

  表现症状:

  在宝宝精神紧张时,比如遭到训斥,或者是睡前过度兴奋、不易入睡时,排便频繁且特别急,但是每次的尿量很少,也没有其他的不适感。

  解决办法:

  生理性尿频的宝宝,多数易情绪紧张。对于这样的宝宝,父母应该尽量的不去训斥、怒骂宝宝,要减少导致宝宝精神紧张的因素。

  在宝宝出现尿频的症状时,父母应想办法分散宝宝对排尿的注意力。通过减小排尿注意力,牵制排尿次数,以此改善宝宝的尿频习惯。

  判断宝宝是否患了病理性小儿尿频

  1、宝宝排尿次数明显增多,且经常尿急

  2、宝宝肛门处有白线虫(蛲虫产的卵,肉眼可见)

  3、宝宝排尿时有尿痛感

  4、宝宝体温增高、发热

  如果出现以上四种情况,宝宝就有可能患了小儿尿频。这时就要及时带宝宝去医院就诊,判断是否真的是小儿尿频。如果确实是小儿尿频,就要听取医生的建议,及时治疗。

  小儿尿频虽然不是特别严重的病,但是也是影响了宝宝的健康,爸爸妈妈不能掉以轻心。

  来源:孕婴帮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