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以内的宝宝睡觉时,这3件事家长不要做

2017年11月29日 12:4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自从当了妈妈后,简直就没有睡过一次安稳觉。一到晚上,宝宝就和“打了鸡血”一样,活力满满,妈妈真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把宝宝哄睡着了,谁知一挨到床上,宝宝身上就像装了一个警报器一样,就开始哇哇大哭,想要“炸毛”的妈妈,也只能强忍着内心的冲动,继续保持温柔的笑容,耐心哄宝宝入睡。

  第二天看着镜子中的自己,黑眼圈呈日益扩张的趋势,向四周蔓延,连眼角的皱纹、脸上的斑点,都来凑热闹,妈妈心里苦啊。于是妈妈就此立誓,一定要找寻出哄宝宝入眠的好方法来,只要宝宝睡着了,就皆大欢喜了。

  但如果你家宝宝还没有1岁,在他睡觉的时候,这3件事妈妈一定不要做,不然易影响宝宝的健康。

  1、抱着宝宝入睡

  有些妈妈认为宝宝还小,一个人睡觉会因为没有安全而感而害怕、哭闹,所以会选择抱着宝宝入眠,虽然妈妈抱着宝宝,会让宝宝感到温暖和安心,但是也会有一些妈妈看不到的弊端。

  婴幼儿时期,宝宝的骨骼还未发育完善,如果总是抱着宝宝睡觉,一方面容易使宝宝的脊柱一直处于弯曲的状态,时间长了会有驼背的危险。并且,由于宝宝的身体得不到伸展,身体各部位的活动受到限制,还会使宝宝全身的肌肉得不到休息;另一方面,抱着宝宝睡觉,不利于宝宝吸入新鲜的空气和呼出二氧化碳,影响宝宝的新陈代谢。

  建议:家长可以给宝宝准备一张舒适的小床,让他独自入睡,这样宝宝不仅会睡得香甜,还有利于宝宝心肺、骨骼的发育。

  2、含着奶嘴睡觉

  有的家长为了哄宝宝早点入睡,就会给宝宝嘴里含一个安抚奶嘴。虽然这样会使宝宝有安全感,变得乖一些,但是长时间给宝宝使用安抚奶嘴,不仅会影响宝宝的牙龈和牙齿的发育,还会让宝宝产生依赖性,以后就不好戒掉了。

  建议:妈妈可以在宝宝睡前,给宝宝短时间使用,起到安抚的作用,然后在宝宝安睡后,再轻轻地将奶嘴拿下来。但在八个月之后,最好要给宝宝慢慢戒掉这个习惯。

  3、开着灯给宝宝睡觉

  由于在夜间宝宝经常需要吃奶,开灯关灯让妈妈感觉很麻烦,所以就干脆开着灯睡觉了。但妈妈不知道的是,任何一种人工的光源,都会产生光压力,会让宝宝情绪不安且烦躁。并且卧室开着灯,不仅会影响宝宝的正常新陈代谢和生长激素的分泌,还会增加宝宝近视的几率。

  建议:宝宝在睡觉的时候,不要给他开灯,妈妈可以在喂奶的时候开一下,喂完之后随即关掉,并且不要让灯光直射到宝宝。

  宝宝的成长只有一次,所以需要家长好好呵护,家长也应多了解相关的育儿小知识,以免在不知不觉中,伤害了宝宝。

  来源:孕婴帮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